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其他汽车制造商比特斯拉更接近破产

2022年12月19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丨 川徐

编辑丨 Juice

车东西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埃隆·马斯克最近在推特发表评论称其他汽车制造商比特斯拉“更接近”破产。马斯克一直对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抱以审慎的态度,也曾对一些车企的发展战略发表见解。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电动汽车抱以乐观心态的同时,似乎也对整个汽车行业持谨慎态度。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发表评论时指出,实际上,其他汽车制造商应该意识到他们比特斯拉“更接近”破产。

马斯克对特斯拉前员工和YouTube创始人法扎德·梅斯巴希的帖子进行回应时说了这样的话,他观察到那些关注特斯拉的人们忽视了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在接近破产的事实,马斯克的回应表明他认为这样的现象确实存在。“破产比他们意识到的要近得多。”马斯克写道。

马斯克对其他汽车制造商一直抱以谨慎且开放的态度。虽然马斯克之前支持过保时捷Taycan和福特野马Mach-E等非特斯拉电动汽车,但他过去也曾分享过他对其他汽车制造商发展情况的保留意见。其中包括电动汽车领域的新来者,如Lucid Motors。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向Lucid Motors发出了警告。在关于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采取积极的策略来挽救其销量的消息传出之后,马斯克曾指出Lucid“在世界上并不会长久存在”,这一声明也呼应了他之前对汽车行业的警告。

在谈到汽车行业的困难时,马斯克通常会强调行业处境极其艰难——以至于到目前为止,只有特斯拉和福特避免了破产这一事实。马斯克过去甚至向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分享了一些建议,他建议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在建造另一个大型工厂之前先优化其第一家工厂。

此前有消息称Rivian正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价值50亿美元的新工厂,“我建议他们让第一家工厂投入使用,以可承受的单位成本实现批量生产是非常困难的。”马斯克对此在推特上写道。

结语:马斯克警告电动汽车行业,“破产”危机值得警惕

电动汽车行业近年来吸引了许多车企的加入,但在热火朝天的发展之下有很多隐秘的危机。马斯克这次“泼冷水”看似傲慢,但也是对行业危机的及时警告,在谋发展的同时,车企也需要看清向前航行时隐藏的危机,才能获得更平稳和长久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