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质量榜单发布,前三名你想不到,最后一名是Jeep指南者

2022年12月19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个人对于车辆的需求都各有不同,但是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而言,车辆的选择主要还是为了满足平日通勤代步以及周末家庭出游,对于这部分群体,他们会更加青睐于15万以下的SUV车型。

不过目前市面上个各类车型琳琅满目,如果不是“车场老手”,对于茫茫多的车型大概率难以下手,如何挑选一款有质量够硬的车辆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难题。所以现在互联网时代,各路的媒体测评报告,专业机构的评估以及车主的口碑反馈,成为很多车主购车的重要参考,毕竟十几万元的费用支出需要的是谨慎在谨慎。

刚好这几天,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紧凑型SUV质量排行。该数据针对在2022年销售半年以上的车型,共调查了53款车辆,但是不含停产车型、进口车型及新能源车型。该榜以评分的方式来分析所有车辆,排行分数越小,质量越优,本次调查中平均分的中线为183分。

那我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排名均线上的27款车辆吧,在这质量均线上的紧凑型SUV中捷达VS5以138分的成绩夺得榜首,均线为分差45分。其中总计6款车型评分在150分以内,分别为捷达VS5、风光500、劲炫ASX、风行T5、广汽三菱奕歌、风光S560。

不难发现,进入前十名单中除了德系的捷达VS5,日系的三菱劲炫ASX三菱奕歌外,其余的7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其中东风旗下的几款车型表现特别出色,风光500和风行T5都入榜前五,风光S560和风行T5 EVO也进入了前十。而吉利汽车也有远景X6、帝豪S车型进入前10。

而欧尚X5、星越L、宝骏530、哈弗M6五菱星辰热门车型,在车辆的质量表现方面也处于榜单中的前列。

说完了均线以上的车型,再来盘点一下均线以下的26款紧凑型SUV。在这其中也包括很多时下主流车型,例如奇瑞瑞虎7荣威RX5、风神AX7和现代ix35等车型。

而广汽菲克的Jeep指南者以253的分数,位列该榜的倒数第一,并且和倒2的江铃福特领界拉开了17分的差距,与均线拉开了70分的差距,算是榜单中比较突出的一款车型,不清楚这一结果的是不是和广汽菲克破产有关系。

除此之外,该榜质量排行倒数的分别是,指南者(253分)、领界(236分)、马自达CX-4(230分),柯珞克(224分)、奔腾T77(215分),而倒数的5款车型均为合资品牌。其中领界因为各种质量问题被广大网友不断的吐槽。

总而言之,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家也越来越认可自主品牌的汽车质量,其中包括但不限于长安欧尚X5,星越L等热门国产车型。同时也希望广大车友在选择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多了解一下目标车型的整体评价,有助于购车不踩坑。那么对于2022年上半年紧凑型SUV质量榜,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