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7座、也要豪华!奶爸车主现身说法,为啥选了GLB?

2022年12月19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对很多男生来说,晋级为一位奶爸,既是幸福的,也意味着一种责任。而这种责任也体现在置换或添购一辆能照顾全家的爱车上。

我们的一位好朋友峰哥就荣升成了一位奶爸,伴随着宝宝的到来,家里的老人也搬来一起住,帮忙照顾孩子,所以峰哥原来的5座轿车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峰哥这种情况其实很普遍,那他换车的需求到底是啥,基于这些需求,最终又为啥选择了奔驰GLB?下面我们就一起分享一下他的选车经历和2年来的用车感受,希望能给有同样需求的奶爸们一个参考。

换车需求

峰哥的换车需求很有代表性,首先他是换购不是增购,所以需要一辆车尽可能覆盖全部使用场景,包括长途出行和应对一些复杂路况,所以首选是SUV,而且是一辆燃油SUV。

其次因为要带娃,家里还有老人,所以首选7座车。另外,因为是换购,所以对品牌有一定要求,希望能有不错的豪华氛围。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预算大概在30万左右。

这些需求摆在这,能选的车其实并不多了,甚至已经是唯一的了,落地在30万左右的7座豪华SUV,目前市面上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奔驰GLB。

峰哥购买的是2020款 GLB 200车型,也就是1.3T高功率163马力的版本,当时的落地价正好在30万左右。

当然了,现款GLB优惠比当时大了很多,目前GLB 200在北京地区只需要20万出头,新增的2.0T的GLB 220车型,优惠也十分可观。现在30万的预算,已经可以让2.0T车型包牌落地了。

2023款GLB 220车型

用车感受

外观大气、内饰豪华

在这个价位的豪华品牌SUV,GLB无疑是大块头,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大尺寸和长轴距不但保证了车内空间,也给设计留下了更多余地。

GLB整体造型方方正正,前中网采用了奔驰经典的双条幅银色中网,大灯设计和车身轮廓相呼应,都是方正的造型。

车侧简洁大气,主要为了营造稳重厚实的风格。车尾宽大厚重,D柱非常竖直,更有利于保证后备厢的空间。

目前的2023款车型相较峰哥的2020款,整体轮廓基本没变,但细节处又精致了不少。总的来说这套外观不张扬,但很耐看,比较符合奶爸们居家用车的需求。

相比于外观,GLB的内饰则要惊艳了不少,两块10.25英寸的双联屏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流畅程度都挑不出问题,从左到右5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十分灵动。再加上丰富的饰条点缀,以及多种材质的搭配,使得整个车厢的品质感、氛围感都非常出色。

不得不说,奔驰在内饰氛围的打造上,相比宝马奥迪,和其它一众二线豪华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空间够大、座椅灵活

空间是峰哥选择GLB的一个主要原因,两年多来的用车体验也证明了峰哥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首先因为轴距超过了2米8,所以第二排空间有了足够的保证。

就绝对空间来说,这个级别里只有宝马X1能和GLB较量一番了。但宝马X1的短板在于空间虽大,但座椅舒适性较差,坐垫又陡又硬。而GLB 7座版采用了2+3+2的布局,第二排座椅宽大又厚实,坐垫长度够长,靠背角度也支持调节。

并且,第二排中间位置的坐垫也比较宽,比较软,中间位置坐人的话,也能得到比较好的照顾。

当然了,对峰哥来说,日常的场景是他来开车,爱人坐在副驾,后排放置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另一个座位留给老人来照顾孩子。而第三排的两个座位则用来应急。

事实上,对GLB来说,与其说它是7座车,不如说它是5+2,也就是它首先能保证前两排5个座位的舒适性,而第三排的两个座椅,用的时候立起来可以应急,不用的时候放倒后就能得到一个宽大平整的后备厢。

峰哥日常对第三排的使用率并不高,以前宝宝小的时候,后备厢经常要放宝宝的婴儿车,现在宝宝大一点了,出门不用带婴儿车了,后备厢也就更宽裕了。

动力游刃有余

新款动力更强

动力上这台1.3T发动机是四缸,最大163马力,应对日常驾驶算不上多强劲,但也可以说游刃有余。官方零百9.4秒,应对日常家用是肯定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GLB已经取消了1.3T的低功率车型,并且从2022款开始,新增了2.0T的版本,最大马力达到了190匹,变速箱也变成了8速湿式双离合,对动力有要求的朋友又多了一个选择。

即便是7速双离合的版本,在峰哥的日常使用中,绝大多数工况都非常平顺,就算在起步、上下班拥堵等路况下,也很难察觉到变速箱的顿挫。

另外,GLB的行驶质感峰哥也是比较满意的,首先转向很轻,无论他自己开,还是爱人开都很好上手。底盘方面也比较柔韧,用峰哥直观的感受来说就是过减速带并不那么颠。隔音方面,峰哥对比自己之前的轿车,作为SUV的GLB风噪其实更难控制,但整体隔音的效果还是比之前的轿车强了不少,达到了一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写在最后

两年多的使用下来,峰哥对这辆GLB整体是很满意的,可靠性上除了一些易损件,其它的没出过任何问题。说到保养费用,峰哥就更是得意了,因为这车目前行驶了6万多公里,峰哥才第一次花钱进行了一次小保,价格为800多。因为买车时和续保时,一共赠送了5次保养。很多人担心入门级豪华车维修保养成本高,峰哥的真实案例希望可以给大家做参考。

最后,GLB目前的优惠十分可观,取消了1.3T低功率车型,加入了2.0T版本,动力上也算一个不小的提升了。重点是它有同级唯一的7座布局,和碾压同级的内饰氛围感。

经常全家短途出行,且对品牌和质感有一定要求的朋友们,可以去亲自去咨询、试驾一下,说不定价格上会给你不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