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打B级车 下压A级车 大众新速腾为何能持续“热卖”

2022年12月1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新速腾市场表现依旧稳定。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刚刚过去的11月,新速腾以17737辆的单月销量,在轿车市场中排名第九。排名前十轿车产品里,新速腾是唯一一款燃油动力的A+级产品——实打实的数据表明A+级家用轿车标杆新速腾依旧稳健。

不俗的市场表现,与新速腾丰富的动力系统、优异的产品力密不可分。作为A+级轿车,新速腾在技术与产品力方面一直都是秉持着“过剩”的原则。尤其新增1.5T动力后,产品力与产品价值得以进一步提升。

“技术过剩”的速腾

在2006年,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第一代速腾,在那个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市场正处于大爆发的时代里,第一代速腾可以说完美地解释了什么叫做“一辆优秀家用车的自我修养”。

当时,第一代速腾大量运用了即便是现在来看也依旧算得上先进的工艺来提升产品的品质感。激光焊接的车身,高品质的内饰,无以伦比的行驶质感还有全系标配的ESP,这些配置对于当时还只停留在ABS+双气囊的主流市场认知里,简直是碾压一般的存在。所以,那时候诞生了一个词叫做“技术过剩”。

也正是因为第一代速腾的“技术过剩”,速腾家族在过去的这十几年时间里,一直成为家用车市场里“高级感“的代名词,同时也是精品家用车的首选。现在的新速腾,在高级感、产品力以及性价比层面上,则进行了全面进阶,精品家轿的定位更加明确。

新速腾:黄金动力组合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速腾最大亮点在于新增300TSI车型,新车配备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也是该套动力系统首次出现在中国市场。

大众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EA211 EVO的第二代机型,相比于1.4T动力,最直观的变化是最大输出功率提升10马力。在技术的层面上,这台全新1.5T发动机采用可变截面的涡轮增压,12.5: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以及高压喷射系统等颇具亮点的技术,从而获得更好的经济性和排放效果。

其中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简单点说,就是把涡轮增压器的叶片设计成可变的,就像螺旋桨飞机的可变桨矩——通过叶片的变化,在发动机处于低转速下,截面的面积变小,让废气的流速有所增加,从而带动涡轮增压器在低速状态下更有效的旋转,以降低涡轮迟滞的现象。在发动机处于高转速下,截面面积变大,让废气在驱动涡轮增压器之后更快速的排出,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响应。

而米勒循环、高压缩比以及高压喷射系统,则是分别从配气系统、燃烧系统以及喷油系统的维度,全面地改善了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燃烧特性,从而让发动机实现实时的根据车辆负载调整工作状态,从而获得更为直接和高效的动力输出。

事实上,当年速腾家族能够凭借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迅速的占据A+级市场的标杆,获得“技术过剩”的美誉,就是因为当时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利用小惯量涡轮增压技术,极大的规避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问题,并且大幅度地降低了涡轮增压动力的油耗。

现在,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新速腾强动力与低油耗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了,百公里油耗仅为5.77L。

而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全新速腾在动力上也依旧保留了1.2T和1.4T的版本,从而实现了三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梯次布局的产品组合。

智能化:更以人为本

在配置上,新速腾实现了智能化科技装备的全面优化,搭载大众IQ.Drive智驾管家,能够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1.0系统可实现一键启动,在0-1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范围内实现全域速驾驶辅助。结合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定速巡航和跟车模式,可在更为宽泛的速度范围内,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

即便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新速腾配备的Stop&Go功能也能让车主拥有更轻松的驾驶。新速腾领先同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为宽泛的速度范围不仅涵盖高速出行的工况,也将更多出现的城市拥堵路况纳入其中,让行车更加惬意与安全。

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会自动探测前方车辆或障碍物,距离过近时发出警报并实时介入制动辅助直至自动紧急制动,从而避免突发事故的发生。另外,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换道辅助SWA功能,都让新速腾的安全变得全方位无死角。而这种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也再一次让我们再次体验“技术过剩“的味道。

除主动安全配置之外,新速腾的智能化人性科技,则实现了以人为本的人车交互体验。

新速腾搭载全新斑马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目前行业Top级的语音操控解决方案,并增加VPA虚拟语音助手,在线APP等功能。并搭载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实现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内WIFI、无线投屏等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来实现智能交互的操作。作为物理载体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台显示器,分辨率达到1720*860,视觉交互体验同样上了一个台阶。

外观内饰:优化得更高级

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速腾外观方面加入“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从而提升了新速腾的精致感与高级感。新速腾的进气格栅加入横置点状特征,使得进气格栅的结构从单一横置饰条变成了多层次的构型。配合进气格栅的变化,前保险杠也重新调整了雾灯区域的设计。

同样变化的,还有尾灯组的内部结构,”X”型的星芒元素特征,极富辨识度。

新速腾的内饰依旧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半悬浮式设计,环抱式的中控台配备12英寸超大中控屏。此外,其可触及的截面,均强调了柔软的触感。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新速腾还提供了棕色、黑色和灰色的三种内饰风格选择,以全新的内饰设计理念和更加扎实的内饰用料,带来更加舒适的车内氛围。

写在后面:A+级车市场,是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市场不断成熟之后,逐渐分化出来的一个精品化的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用户会更加追求产品的品质感。

作为A+级市场的标杆,速腾的几代车型更迭,也都是围绕着品质感展开的。新速腾通过换装全新的动力,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首先实现了在驾驶质感这一核心问题上的品质感提升,然后通过人性化的智能配置和一如既往的扎实用料,将感官品质提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全面而均衡的品质感的升级,再度夯实了新速腾A+级市场标杆的地位。时至今日,在强手如林的市场里,新速腾依旧是最值得推荐的家用轿车之一。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