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本田混动轿车 型格和思域哪个更值得买?

2022年12月19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东风本田e:HEV思域成都车展公布售价110天后,广汽本田e:HEV型格(以下简称:混动型格)迎来上市;与混动思域相同,混动型格也仅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39万元、17.79万元和18.69万元。

单纯从售价看,混动思域和混动型格都聚焦在16万元-18万元区间,属于“互不打扰”;甚至有人认为混动型格入门车型比混动思域高4000块,有点没诚意。

事实上并非如此,混动型格的价格策略恰恰是要避免重蹈思域覆辙——混动思域入门车型价格看起来有优势,但实际上配置非常“拉胯”,这无形中让消费者选择中高配车型,但中高配车型售价已经与英仕派、雅阁等车型接近,自然无法“主销”。

广汽本田策略是,把混动型格入门车型价格稍微上调、配置拉满,搞成主销车型。

在新能源浪潮下,传统燃油车型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但据中汽协数据,1-11月传统能源乘用车10-15万元价格区间车型销量同比下滑5.7%,而15-20万元区间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这种下滑与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显然,在10-15万元价格区间车型的“交通工具属性”明显,首次过车为主,消费者更注重经济性,于是纷纷“转投”新能源,而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具备一定的“品牌+产品”溢价,消费者更加看重产品的价值,并非只关注价格,所以这个细分市场才能够逆势增长。

消费者愈加理性的购车理念,对性价比更高的混动型格来说反倒是好事儿。就拿售价15.99万元的混动思域先锋版和售价16.39万元的混动型格锐科·技版对比,混动型格尽管贵了4000元,但配置上却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够达到L2级水平,而这一“功能”混动思域是缺失的。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自2016年首次引进中国市场,并搭载在2016款雅阁上,口碑是非常不错的。该系统包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车道居中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混动型格还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与ACC主动式巡航控制配合,即便是堵车时,车辆也可以实现在车道居中的自动跟车以及加减速,能够极大地降低驾驶员的疲劳。

一般来说,选装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费用至少在1万元以上,因此,混动型格表面看是比混动思域贵了4000元,实际上却是比混动思域先锋版的价格还要低6000多元的。也就是说,按照混动思域的“标准”,混动型格实际“价格”仅仅是15万元出头儿。

众所周知,混动思域与混动型格在车身架构、动力系统等方面均是一致的,都是源自Honda Architecture架构,搭载也都是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第四代i-MMD混动采用全新2.0L缸内直喷发动机,集成13.9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多段喷射技术,热效率打造了41%,真正实现了性能和效能的兼得。混动型格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4.39L/100km,按照40L油箱容积,保守说,一箱油实际续航850公里-900公里是比较轻松的。

写在后面:相对混动思域而言,混动型格更有性价比。在15-20万元区间内,在品牌、混动技术、产品力以及性价层面都比较均衡的产品并不多,而混动型格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因此,更具性价比的混动型格,也自然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