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奥迪A8L:以旗舰之名,重塑豪华

2022年12月19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自我重塑者,必将重塑一个全新的时代。

何为重塑?

是某件事物所带来的强烈改变,影响了事物本质发生的变化。在某种意义上讲,重塑即颠覆,汽车行业亦是如此。

相较于其他高频行业,想要在汽车行业重塑格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其中,又以豪华品牌更甚。因为当一件事物达到一定高度之时,它所前进的每一寸都更难;而豪华品牌的旗舰车,更是如此。

它们往往站在金字塔的顶点,闪烁着那些倍感尊崇的名字。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些车型之间的竞争,是锱铢必较地对比每一个细节的高低,是更加感性地表达着它们对于豪华、对于舒适、对于尊贵的极致体验。

前不久,全新奥迪A8(图片|配置|询价)L以全新姿态焕然登场,那一刻,仿佛这款车的辉煌历史与顶尖现代科技交织在一起,豪华品牌旗舰阵营也再次迎来了重塑时刻。

1

重塑,是与生俱来的气质

真正的引领者,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

当我们回顾奥迪A8的历史就会发现,从诞生之初,它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将极致优雅与豪华,展现给这个美丽的世界。

1988年,奥迪A8的前身——奥迪V8问世。一上市,它就以3.6L和4.2L两款V型8缸发动机而名声大噪,奥迪V8也是奥迪历史上第一款以发动机的结构形式命名的车型。

1994年,第一代奥迪A8正式发布,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讨论如何让车变得更硬的时候,首款奥迪A8就采用了ASF轻量化全铝车身,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也保证了车身刚性,一举改变了汽车行业惯有的思路;同时,奥迪A8还采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氙气大灯。这样开创性的做法,直至近30年后的今天,依然被很多车企当做卖点。

更为可贵的是,第一代奥迪A8的开创意义不止于此。

它是世界上第一款标配六气囊的车型,同时也是全球首创W12发动机的车型,另外,它拥有的太阳能充电功能天窗系统,直至今日,依然只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才会出现。

从此之后的每一代奥迪A8,都以其前瞻性和广阔的视野,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一盏灯塔。它要为汽车发展布道,更要心中有信仰,心怀人类的命运和这个世界的未来。

于是,我们在第二代奥迪A8上看到了全球首创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第三代车型上看到了在当时引领业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其实,奥迪A8的魅力与格局已经远超一款汽车产品的意义,它为汽车行业所带来的引领与重塑,才是它更值得骄傲的所在。

当时代不断发展,消费者对豪华旗舰车型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从供给端看,当下的豪华旗舰市场在突出豪华的同时,往往只有一个标签:要么是豪华与尊贵,要么是豪华与运动,很难做到消费需求全覆盖。

但从需求端看,随着消费升级的提速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固有的程式很难适应新时代标准。于是全新奥迪A8L的思路又发生了改变。

2

重塑,是开启美学新时代

全新奥迪A8L家族凭借着三款风格迥异的产品,形成了D级豪华车中最稳定的三角结构,再一次成为引领者。在三款车型身上,你都能看到当下时代美学精神的映射。

如果你喜欢豪华中带有的运动气质,顶级运动旗舰全新奥迪S8L一定会给你带来精神愉悦。

420千瓦的功率和800牛·米的扭矩,让其在3.8秒内完成百公里冲刺,标配的智能稳姿系统、运动差速器和动态全轮转向,为激烈驾驶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将运动王者演绎的淋漓尽致。区别于全新奥迪A8L的外观内饰设计,充分彰显运动风格。

如果你更钟情尊贵享受,那么堪称D+级豪华车新天花板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一定会令你十分满意。

它将经典元素与现代设计集于一身,翼子板处“Horch”标识和C柱“H”专属标识,彰显了非凡的尊贵气质。现代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配合中央扶手、腰靠、门槛等部位的“Horch”专属标识,进一步凸显专属身份。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所折射出的奥迪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造车雄心、技术热情与进取精神,更能让你感受到这款车所带来的奥迪的专注与极致态度。

当然,如果你更爱经典,全新奥迪A8L依然会为你带来视觉颠覆。

如同钻石切割般展开的双眸,每一只都采用DMD技术(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包含约130万个微镜。锐利的设计与内藏的科技都将奥迪的品牌调性展现得淋漓尽致。错过与大灯的对视也不要遗憾,全新奥迪A8L在尾灯部分支持定制,专属效果瞬间带来无与伦比的尊崇感。

即使是你认为已经相当熟悉的奥迪传承百年的家族经典设计,在全新奥迪A8L这里都能一眼觉察出不同。格栅内部点阵式排列的银翼效果,灵感来自于飞机的“winglets”小翼。从翱翔天空的大处着眼,落脚到小翼这一小处,彰显奥迪A8L大气磅礴的品牌格局,同时象征着新锐领袖用户在时代中有所成后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的美是经典与时代的交融。这种美,也是经得起岁月打磨的。在它身上,你既能看到现代美学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也能够感受到它对于豪华旗舰设计理念的重新塑造。我想,豪华旗舰的意义,便在于此。

3

重塑,是开启科技新时代

全新奥迪A8L所面临的这个时代,是一场新时代的大革命。

人们一度认为,那些经典的豪华形象,和新锐的数字科技是对立的。而全新奥迪A8L的到来,让人们看到科技时代旗舰车型如何诠释豪华。

不过在奥迪的理解中,豪华并非单纯的将珍馐美玉般的高档材料进行堆砌。豪华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是一种极具巧思的科技。

比如,它将冰冷的科技幻化成极具温度的感性体验。后排座舱首次采用可精确控制的矩阵式LED阅读灯,使光源亮度、光锥的大小和焦点均可以调节,进一步优化后车厢的工作环境,打造更加舒适的“移动办公室”。

另外,它摆脱了传统的声音传达方式,采用了隐藏式可升降的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首次实现了后排沉浸式3D音效;而且汽车噪音补偿系统可以通过5个车内低音扬声器及系统算法平衡噪音。我想,仅仅用宛若天籁来形容这种科技与感受的碰撞,显得太浅薄。全新奥迪A8L带来的显然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的所有科技的应用,绝非单纯的炫技,而是围绕真实需求创造极致的座舱体验。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带来高度智能化的触控体验、无缝顺畅的交互体验及全面领先的智能体验,突破了传统豪华的极限。

作为智能驾驶辅助领域的开拓者,全新奥迪A8L在安全方面,同样做到了极致。

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在内的40个驾驶辅助系统,将全新奥迪A8L拖入智能驾驶新时代。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所搭载的带激光雷达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更是将高端智能化出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这样的高度同样延伸至了动力系统。

从2.0T到4.0T,从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到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奥迪A8L配备了丰富且强劲的动力组合,一举打破D级豪华车动力组合单一的局面。同时,全新奥迪A8L 60 TFSI quattro车型搭载了闭缸系统(COD)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MHEV),带来更环保、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所以对于奥迪来说,内秀于心的科技感,永远是其造车的准则。但设计师同样重视动力感受带给用户的精神共振。所以,全新奥迪A8L以科技感与极致性能的细腻豪华体验,最终造就了一台科技满分,性能同样强劲的豪华产品。

4

结语

什么才能称得上经典?

积淀是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全新奥迪A8L的领先,不但来自于一次次全面革新的换代新生,也在一次次革新中,悄然重塑着细分市场全新的格局。

更为可贵的是,在全新奥迪A8L身上,我们看到了一汽奥迪在“living progress”焕新战略后,更年轻、更运动、更活力、更豪华的全新形象。

以全新奥迪A8L之名,豪华旗舰车型格局正在重塑;以一汽奥迪之名,豪华品牌正在打开全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