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逍客,就这?还以为买了一辆5年前的车!

2022年12月19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新款日产逍客,一直比较令人期待。我们买的这辆是2022款 2.0L CVT XV Prem逍.夜版,官方指导价17.18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新款逍客从外观来看,与老款并没有太多差别,日产V字的设计元素还在,只是做了一些黑化处理。这对于目前主流市场的造型设计来说,实在是太普通了。与我们目前已知在全球发布的海外版新逍客完全不同,实在令人遗憾。

除了最低配是卤素大灯之外,其余都是LED远近光大灯,标配自动大灯功能,但全系都没有自动远近光和转向辅助灯功能。

整体尺寸为4401x1837x1611(最低配车高为1593)毫米,轴距为2646毫米。与老款相比,轴距没有任何变化,外形尺寸也没有太多出入。

新老两款车型的车尾设计,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只是新款在车尾处能看到,黑化的车型标识。

后备厢空间还是老样子,应对一家三口的中短途出行,绰绰有余。放进去一两件标准行李箱,也不是问题。

内饰设计

屏幕更大

相比老款逍客,新款逍客的设计布局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只是个别配件更换了较新的硬件版本。但真正换代的海外版逍客,内饰设计更贴近新款奇骏,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除了最低配是塑胶方向盘之外,其余则是皮质包裹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全系标配多功能按键。尽管国产新逍客方向盘按键发生了变化,但菜单控制逻辑和方式,与老款没有任何区别。反观海外版新逍客,完全就是新奇骏的方向盘。

仪表盘全系都是传统的机械指针,中央带有一个5英寸大小的豆腐块液晶屏,操作逻辑和显示方式与老款无异。

新车中控屏全系升级到9英寸,并且做了非常本地化的处理。车机的流畅度还可以,卡顿虽有发生但几率不高。车机系统是以安卓为底层开发,所以操作逻辑还是比较熟悉的,没有什么上手难度。但能对车辆进行的设置非常少,所以感觉这块屏幕与后装的“安卓大屏”没啥区别。

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标配分区空调,但一看就知道还是老款的设计。

下方留有一块非常小的储物格,究竟能储什么物,还需要动一番脑筋,老款的手刹变成了电子手刹。

全系依旧是万年不变的CVT变速箱,模拟7速档位。

座椅空间

尚可

座椅全系都是皮质包裹,舒适度方面,还算可以,小沙发一样。

前排化妆镜连灯都没有!

轴距还不到2.7米,所以后排的腿部空间并没有那么大。不过,后排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地板有比较大的凸起,这款车实际上有四驱版本,只是国产逍客目前只有两驱。

这辆车配有一个不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配有电动遮阳帘。

后排座椅舒适度与前排相当,舒适度尚可,不过坐垫偏短,对腿部支撑不够。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头枕也都齐全。

总结

就这?

对于日产2022新款逍客,我们还是充满期待。而从实际来看,这辆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功能配置,基本上还是老款逍客,并不是海外已经上市全新换代的逍客。

不过,相比老款,新车的配置确实提升不少。除了最低配之外,都换成了LED大灯,换了皮质座椅,换了中控大屏,还换了全景大天窗,同时还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不过,说实话,这样的配置和日产自己比是进步,但面对国产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已经看不出太多优势了。

关于新款逍客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