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经典 兰博基尼Countach LP800-4图解

2022年12月20日 09:16: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兰博基尼早期的旗舰产品,Countach车型可谓是上世纪70年代的神迹了,这台当时售价高达15万美元的车,在我们小时候是只有挂历上才可以看到的梦想之车。可惜的是,曾经的昔日神话在1990年就停产了。时隔三十多年,兰博基尼为了致敬往日经典,将这台久违的历史佳作,以全新的面貌递到了凡间,全球限量112台。全新兰博基尼Countach LPI 800-4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外观:昔日神迹,经典重现

在1973年的春天,兰博基尼Countach亮相日内瓦车展,当时这款被誉为“外星车”的楔形跑车,成了那个时期的天花板产品。时隔半个世纪,兰博基尼又成功复活了沉睡已久的Countach,在完美致敬祖先的同时,还和谐的引入了现代设计。每当注视着这两台车在一起奔跑的姿态时,都好像看到了相隔半个世纪的两位设计师,在同一时间坐标下共同创作的场景一般,令人激动不已。

内饰:重塑岁月带来的疤痕

古老的守旧风可能并不是兰博基尼想传承下去的,在致敬经典的同时,能够与时俱进的融入现代乃至未来主义风格设计才是一个传奇品牌需要长久思考的问题。

动力:拒绝非自吸,拒绝非V12

从Countach诞生的第一天起,V12就已经成为了这个车型的一部分,就像氧气的分子式一样,一定要两个氧原子才可以,氧原子少了、多了和变了都不行,V12对于Countach的意义也是如此。从第一代车型,直至车系迭代,最后到神迹复活,搭载V12发动机这个图腾式的属性,一定不能被改变。

市场前景分析:全球限量112台,公开亮相前已全部售空

总结:

用意大利语表达“难以相信的奇迹”怎么说?“Coon-tach”!没错,这就是兰博基尼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第一眼看到Countach原型车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而Countach的名字也由此而诞生。不夸张的说,相信所有车迷在看到这台全新兰博基尼Countach LPI 800-4也会不约而同的发出如此的感叹,虽然我们所说的语言不太相同,但我们发出的感叹所代表的含义,却一定都可以用意大利语翻译为“Coon-tac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