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入局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熊猫mini能否取代宏光MINI EV?

2022年12月20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不得不服,上汽通用五菱在满足人民出行这一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极致。

燃油车领域,宜商宜家的五菱之光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迅速得到了广大劳动人民群众的青睐,成为国内的“微面之王”。

销量好的时候,一款车一个月销量就能突破8万台。

新能源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如法制炮,推出了外观可爱、起售价不到3万元的宏光MINI EV微型纯电动车。一上市就热销,也让上汽通用五菱跻身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前三强。

看到宏光MINI EV有着如此高的销量,也有不少车企纷纷效仿推出了定位相当的城市代步微型纯电动车。

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几乎无车能撼动宏光MINI EV国内微型纯电动车销冠宝座。

不过这次,宏光MINI EV可能真的遇到对手了。

原因,是吉利要出手。

继前不久吉利熊猫mini外观图片在网上曝光后,近日熊猫mini内饰以及配置的相关信息也再次公布。

从图片中来看,熊猫mini在内饰的科技感和精致度方面,明显是要好于宏光MINI EV的,配备有9.2英寸隐藏式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悬浮中控大屏。而且整个内饰,采用的也是非常受小姐姐喜爱的粉红配色,方向盘是双幅平底设计。

在配置方面,新车的智能化程度也是相当的高。配备有无线手机互联系统、高德导航以及手机APP遥控解锁和无钥匙进入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熊猫mini所配备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还支持车况查询、远程寻车、远程开启空调以及远程开启后备箱等功能。

虽然车不大,得益于巧妙的设计熊猫mini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显得非常突出。放倒两个后排座椅后,后备箱的容量可达800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功率为30千瓦的电机,还支持22千瓦快充。

不到70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完全充满。

目前国内在售的微型纯电动车中,能够支持快充功能的并不多见。

车身尺寸方面,熊猫mini长宽高分别是3065/1522/1600mm,轴距2015mm。

新车将会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据说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很有可能会接近5万元。

随着配置更丰富、售价相对也贵一些的熊猫mini入局,是否能够取代宏光MINI EV在国内微型纯电动车的市场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