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6 CROZZ|智能科技加持,带来更多舒适安全驾控体验

2022年12月2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如今,纯电动汽车已经日益普及,智能科技比拼正当时,那些及早布局智能科技的车企正在凭借旗下车型的智能交互功能狂热圈粉。

在合资纯电品牌中,一汽-大众继ID.4 CROZZ上市之后,又投下了ID.6 CROZZ这一枚重要的“棋子”。依靠MEB平台和技术的加持,一汽-大众ID.6 CROZZ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驾控,都被赋予了智能化因子,带给消费者更加好开、安全可靠的出行体验。

不仅颜值高,智能灯光有一套

如今人们追求的“高颜值”座驾,已经不止是好看这么简单,外观设计是不是有创意,能不能带来更多交互乐趣也是重要的考量要素。

从一汽-大众ID.6 CROZZ的外观来看,整车不仅造型前卫时尚,而且通过灯光的智能化应用,带给人们更加酷炫、温暖的交互感受。整体来看,整车搭载IQ. Light LED矩阵式前大灯,配合发光VW徽标、以及贯穿式LED灯带,“颜值”更加精致带感。

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前大灯具备感光自动开启功能、离开回家功能,环境光线变暗或黑夜行驶主动帮助用户开启灯光,避免出现事故。动态远光灯辅助功能,可以通过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捕捉其他车辆的光源,根据前后车的位置、速度等环境和交通情况,自动打开或关闭远光灯照明;大灯随动转向功能(AFS)可在车辆转弯行驶时结合车速、转向角度等信息灵活调整前大灯的照射范围,便于拓展驾驶者视野;智能动态灯光辅助功能(MDFS)为用户打造更安全的夜间行车环境。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ID.6 CROZZ的ID.Welcome的迎宾模式。当开启这一模式时,ID.6 CROZZ仿佛变身绅士。它会在车钥匙靠近时,打开车内外的灯光,迎接车主的到来;而当车主下车后,也不会立刻关闭灯光,而是等车主离开一定距离后才逐渐熄灭。为车主带来满满的尊贵感和关怀。

科技加持,驾乘舒适驾控轻松

现如今的纯电动汽车,越来越注重驾乘舒适性和驾控体验,这就对车企的造车技术和平台提出了考验。

一汽-大众全新MEB智能纯电平台,专为纯电汽车而生。诞生于MEB平台的ID.6 CROZZ,自然带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

在MEB平台的制造优势下,一汽-大众ID.6 CROZZ拥有更合理的整车布局,轴距更长前后悬更短,带来了更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整车重心下降了20mm以上,行驶稳定性更高,50:50的前后配重比也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体验;同时,整车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高度集成,电池容量最大达到84.8kwh,CLTC续航里程最长达601公里。同时,ID.6 CROZZ搭载的BMS精益电池管理系统和CO2热泵空调,从全方位节能、加强能力回收、精准控制电耗等多方面来提高电能使用率,带来更加可靠的续航。

整车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比如,座舱可实现智能触控,全触控多功能方向盘还具备加热功能,操作便利之余,向车主传达源源不断的暖意;12英寸触控屏搭载了MOSC 4.0智慧车机系统,可通过语音实现对空调、多媒体、灯光等功能控制,出行便捷轻松。同时,车内配备可12向调节的前排电动座椅,并且具备记忆、迎宾、按摩、加热等功能,带来头等舱座椅享受。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双区智能空调,以及2.5微米级空气过滤Clean Air 4.0+负离子发生器,它可以自动控制车内的湿度、温度、空气质量、空调的运行时间,智能又省心。

智能保障,一路出行超安心

ID.6 CORZZ为用户的安全构筑了一层坚固的堡垒。

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构筑的安全车体、经受住了各种“考验”的安全电池自不必说,智能科技的加码又为ID.6 CORZZ的出行安全带来更多一层保障,让用户出行更安心。

比如,整车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通过智能科技,可以直观的将导航信息投射到现实路面上,不仅能提示车辆关键信息,还能为驾驶员贴心领航,显示导航提醒、行人提示、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保障行驶安全。

在辅助驾驶方面,ID.6 CROZZ 搭载了IQ.Drive人性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更能自动跟停跟起,应对高速行车环境和城市密集车流路况游刃有余。除此之外,该车还搭载前部预警碰撞安全系统、侧面变道辅助、后侧来车预警、预碰撞成员保护系统、疲劳监测等一系列安全系统,全方位呵护用户驾乘安全。

当今车市,抛开智能科技不谈,便很难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一汽-大众ID.6 CROZZ在MEB纯电平台和智能科技的加持下,先天有基因优势,后天有技术助力,好看好开还安全,可以说一款全面满足用户购车需求的硬核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