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杭州、成都进前三,北京、广州跌出前四

2022年12月20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就在刚刚,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2年11月份全国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基于新车交强险数据(含进口)显示:2022年1-11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804.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6%,仅83个城市实现同比增长,占比为24.3%。

其中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62.4万辆,同比下滑7.9%,环比下滑2.2%,与上月相比342所城市中有164个城市实现环比增长,占比47.9%。那么11月份全国各大城市都为汽车市场贡献了多少力量呢?你的城市又排到了第几?让我们一睹为快!(完整榜单放在文章末尾)

可以看到,11月城市汽车销量榜前三名不再是只有“北上广”,仅上海仍然以绝对优势领跑,11月销量超10.2万辆,环比增长高达39.86%;在累计销量方面同样也是第一,不过同比仍然有3.82%的下滑。

北京与广州则受到了大环境下的特殊影响,11月销量排名分别掉至第5和第7,销量也只有4万辆左右。取而代之的则是杭州与成都,其中杭州销量超5.4万辆,环比增长高达21.12%,这也是它首次进入前二。

至于川渝地区,成都的汽车销量仍然稳定,11月销量近5万辆,环比增长4.55%。与重庆则形成一个强烈反差,11月份重庆环比下滑高达63.07%,销量仅仅只有1.2万辆,能造成销量如此猛烈下滑的恐怕也只有“口罩”的影响了吧。

值得一提的还有苏州,11月销量达4.2万辆,环比增长6.05%,销量远远超过其省会城市南京市的销量。一般来说,省会城市的销量都是领先地级市的,所以不可否认,苏州始终是江苏省最发达的城市,最富有的城市。

除以上提到的城市之外,11月份进入前十的城市还有深圳(46176辆/No.4)、东莞(38699辆/No.8)、天津(33249辆/No.9)以及宁波(29132辆/No.10)。而这4所城市环比销量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天津就增长高达32.13%。不过整体来看,前十所城市中仅有北京与广州环比出现下滑。

从地域上来看,除成都外,西部地区城市的销量表现平平;东北三省销量依然坚挺,而西部省会城市销量要普遍低于江浙地级市。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省三沙市四面环海,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都是依靠轮船,但是每月都会有一些新车销量,而11月份就卖出了18辆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