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许巍共探世界 途锐20年披荆斩棘 无惧而来

2022年12月20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许巍的《蓝莲花》表达了一种坚定不移追求自由和梦想的探索精神。人类可以说一直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探索地球上的未知、探索宇宙的奥秘甚至探索生命的意义。探索中有彷徨、也有希望,探索未知的世界,往往能直抵灵魂深处,触发对生命的感动。

探索之路或许是漫长的,5年、10年、20年……甚至更久,但这些时间都是值得的。热爱探索的人总能练就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性格,无畏艰险,就像生活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的游牧民族——图瓦雷克人(Touareg),他们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活出了自己独有的风采。

20年前,大众汽车集团将图瓦雷克(Touareg)之名赋予旗下首款高端全地形SUV——途锐。自诞生以来,途锐便不负使命,不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20年后,途锐不断探索进化,阅尽山河,与探路官许巍所唱的《蓝莲花》一样给人以力量。

途锐二十载 从容驭巅峰

自诞生以来,途锐不负“图瓦雷克”之名,始终没有在探索的道路上停下来。20年对一个人来说,风华正茂,也是全新旅程的开始。同样,对于进口大众途锐来说这个时间点是对以往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

20年岁月中,途锐穿越五大洲,在人类所能涉足的每一片土地上,留下足迹。第一代途锐便踏上了海拔6080米的世界最高活火山奥霍斯-德尔萨拉多火山,创下当时汽车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纪录;甚至还牵引了重达155公吨的波音 747-200客机,而这也让第一代途锐再一次在全世界声名大噪。

2015年,途锐寻踪胡焕庸线之旅车队一行人,历时21天,全程5500公里,贯穿中国纵贯南北,重走胡焕庸线;2009年-2011年的三年中,大众途锐蝉联了三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2017年途锐车队从Touareg命名之地,撒哈拉沙漠中的摩洛哥马拉喀什出发,跨越2个大洲,穿越6个国家,历经15天,行驶路程超过4000公里,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跨洲探险;2021年,50多位途锐车主集结在敦煌,他们驾驶着途锐勇闯荒凉戈壁,疾驰无人之境,探寻千年大漠的璀璨文明,穿越高山、森林、沙漠等多种自然地貌,总行程超过3800公里。这些无不展示着途锐强大的探索精神和出色的产品力。

如今途锐历经三代车型蜕变,无论如何演进,唯一不变的是它强大的全地形能力。无论是路况复杂的城市道路,还是砂石戈壁甚至一望无垠的荒漠,配备先进动力系统,拥有强悍越野能力的途锐丝毫不畏惧,这也是很多用户喜爱途锐的原因之一。

第三代途锐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与全新奥迪Q7、全新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出自同一平台,有着地地道道的豪华基因。其搭载2.0T L4和3.0T V6两种动力组合,无论选择哪款发动机,均有出色的性能。其中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达4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

另外途锐配备了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并有空气悬架加持,搭配托森机械式的中央差速锁,配有10种驾驶模式,无论是日常行驶遇到的各种路况以及越野时遇到的种种复杂路况,只要选择正确的驾驶模式,途锐便可从容应对各种场景。

城市路况表现不必多说,越野能力才能展示真正实力。途锐的越野性能非常强大,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桥最多70%、后桥最多80%的动力分配,可以根据路况变化瞬时调整四轮动力,让车辆拥有强大的牵引力、抓地力及攀爬能力。

另外途锐的通过性也非常强,配备空气悬架系统最多可在标准高度之上升高70毫米,降低40毫米,最高离地间隙达到258毫米,最高的涉水深度也达到了580毫米。另外28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21度的纵向通过角,使其最大爬坡能力达31度,这些亮眼的数据可以看出途锐的越野性能非常强悍,面对任何路况都能让驾驶者从容应对。

探索不止步 辉煌再进化

三代途锐可以说每一代都是一个时代的标杆。第一代途锐肩负改变大众品牌形象的使命,所以大众在打造途锐时是不遗余力的。第一代途锐配备了4.2L发动机、动力强劲,接近角与离去角达到33.2度以上,整车最大离地间隙为300毫米,具有100%锁止功能的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和低速四轮驱动。为了确保可靠性,初代途锐还使用了半承载式车身。可以说初代的途锐是全能的,在众多Buff加持下,诞生于PL71平台的途锐上市之后立刻被推上神坛。

2010年第二代大众途锐平台升级为PL72,风格向城市化转变,少了些越野SUV的粗狂风格。第二代途锐依然搭载了大众大量先进技术,相比前作,第二代途锐配上了四轮独立空气悬挂与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动力上放弃了自然吸气,并开始普及BlueMotion发动机技术。

第二代途锐为了适应时代变化,将豪华属性进一步提升。内饰变化翻天覆地,中控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很多全新的配置,无线导航、全景天窗、Nappa高档真皮座椅和360°环影摄像系统等等。另外轴距增加了38mm,并配备了在当时属于黑科技的车灯动态照明辅助系统,可以在不干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前提下保证照明范围。

2018年,途锐迎来了第三代车型,脱胎于家族全新的MLB Evo豪华车平台, 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5种模式可调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等硬核利器进一步传承,让途锐本就无可挑剔的强悍实力进一步得到进化。同时,这一平台优势更让途锐的豪华越野属性进一步提升,成为集越野性能、豪华体验、品质生活为一身的成功范例。内饰独享一套全新的设计,首次应用大众的前沿科技-数字化驾驶舱,三块大屏让车内如黑科技环绕,辅以丰富的舒适性及个性化配置,让整车豪华体验进一步升级。同时,更有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夜视系统、Travel Assist全旅程辅助等诸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力加持,让第三代途锐的数字化创新和智能科技实现双向提升。

20年发展至今,三代途锐均有各自的特点及定位。从最初的行业标杆,到如今的全能选手。途锐追求的并不单单是销量,更是代表大众品牌在不同时代的顶级形象。

为纪念途锐20年披荆斩棘的辉煌,大众进口推出了二十周年特别版车型。新增墨砚蓝专属车漆、B柱位置还拥有“Edition 20”的3D立体标识,突出车型的专属感。加上黑色 R-line运动外观套件和21英寸铝合金黑色轮毂Suzuka,更显神秘锋芒。此外。Savona真皮覆裹整车座椅,搭配内饰中红/灰双色的缝线设计,通过触觉感官的视觉冲击,进一步彰显豪华传奇属性。

写在最后: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途锐二十年的写照,是许巍职业生涯的缩影。途锐不止探索,积极进化,在探索中让自身变得更强大。路虽远,行则至,途锐凭借强大的全地形能力,成为用户探索诗和远方的强大助力。作为大众品牌最顶级的车型,途锐一直都是SUV车型中顶尖的存在,从诞生到现在整整20年,它的每一代车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代都是独一无二的精神符号。如今,回望20年风雨征程,途锐也已经蓄足勇气,做足准备,迎接下一程巅峰之路。

本文系作者 中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