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没落的迹象,从这些车型的销量下滑开始?

2022年12月2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很多人都不相信合资车开始没落了,但从肉眼可见的销量数据中我们还是能够窥探出,如今的合资车确实早已经没了往日那种“牛气”的销量光景。

就拿近些年一直都风头正盛的本田CR-V这款车型来说,其在最近的3个月时间里便出现了大面积的销量下滑。过去不久的11月份里,本田CR-V更是创下9273辆新车销量的数据新低,所以如此看来,合资车没落的迹象好像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始在显现了。

当然,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只是合资车开始没落了,而并非完全没有人愿意去买。毕竟在咱们中国这一个大国家里,还是有很多地区的消费者是认可合资品牌车型的。

只不过,随着国产汽车品牌的愈发崛起以及像比亚迪这样的新能源车企在电动车领域已经逐步完成了弯道超车,原本属于合资车的大蛋糕自然也就被国产车型给瓜分掉了许多。因此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势必就会催生出很多开始卖不动的合资车型,而这些车型显然也就成为了合资车开始没落最显著的迹象。那都有哪些车呢?一起来往下看看。

作为曾经小型SUV市场里的“销量霸主”,东风本田XR-V销量好的时候是可以做到月销超2万台的,可如今呢?受国产品牌车型在10-15万元SUV市场里的高度挤压,东风本田XR-V在11月份的销量已经只有1319台。而如果按照这种节奏发展下去,恐怕东风本田XR-V真的得退市才行了。

要知道,东风本田XR-V可是才刚在8月28日正式上市了全新一代车型,虽然动力总成依旧是采用的1.5L自吸+CVT无级变速箱,但好歹外观内饰全变了,因此按理来说销量表现不应该这样差才对。可实际呢?现在的全新XR-V基本沦为了无人买的车型对象,这难道还不够危险?

至于XR-V为何卖不动和没落了,我认为一是新车的价格太高,消费者完全可以花同样的钱去买到更好、尺寸更大的国产品牌SUV。

二是国人买车早已经过了那个盲目崇拜日系SUV保值耐用的年代,这既是一种观念上的进步,也表明国产车的品质得到了提升,消费者更青睐于去入手我们自己国家的车型。总之,XR-V的销量见底反映出了一种现象,那就是合资车确实开始慢慢卖不动了。

除了东风本田XR-V,同样饱受销量低迷所困扰的还有来自美系品牌福特旗下的福克斯车系。要知道,福克斯已经连续多月销量只有1000多台了,而这样的销量表现,哪里还是当年那台可以轻轻松松就月销过万、并且与高尔夫打得难解难分的福克斯。

要说福克斯车系为何始终在销量上没有起色,除了前期福克斯车系因为换装了3缸发动机而导致国人不愿为其买单的原因之外,还跟当下福克斯所处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的原因有关。

从根源上来说,由于国产品牌在福克斯所处的10-15万级轿车市场里已经推出了像广汽传祺影豹、吉利星瑞、比亚迪秦PLUS DM-i、长安UNI-V、领克03、奇瑞艾瑞泽8等众多车型,所以这势必就会使得福克斯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地被压缩。

试想一下,原本5、6个人分一个蛋糕,那大家都还吃的很饱、很享受,但现在突然有10个、15个人一起来分这个蛋糕,那实际吃到的蛋糕自然也就连塞牙缝都还不够了。

所以说,福克斯的现状其实就是如此,并不是说福克斯这款车当下有多么的不好了,而是消费者同价位可选的车实在太多,最终也就使得福克斯成为了那个被人所遗忘的对象。尽管福特这些年的销量数据好像都没怎么好过,但毕竟也是百年汽车品牌,所以也还是衷心地希望未来福特能够在电动车市场里再大展一番拳脚。

最后还想来说的一款车型,那便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CX-5车系。作为曾经马自达在华最畅销的SUV,长安马自达CX-5也是可以做到月销超五六千销量水准的。可如今呢?11月份长安马自达CX-5销量仅仅只有894台,销量下滑可以说是相当严重了。

虽说马自达在国内不算是最主流的合资汽车品牌,但它的粉丝忠诚度却是极高。而且在之前马自达也是坐拥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这两家合资车企的,所以要论影响力,它显然能算是一家知名的合资汽车品牌。

不过,马自达CX-5的销量下滑却似乎也在告诉着我们,即便是靠着情怀吸粉无数、拥有较多忠实粉丝的马自达在国内销量也渐渐疲软了起来。而究其原因,除了这代CX-5车型急需要进行更新换代,也还是跟老百姓在同价位区间里有了更多可选的优秀国产SUV这一因素有关。

总的来说,马自达作为一家在国内久负盛名的汽车品牌,如今也逐渐开始在销量端卖不动,可见他们的车型更迭和企业发展理念都出现了问题。毕竟,马自达向来偏执,在国内又只搞自吸发动机,加上电气化进程缓慢,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又屈指可数,因此这样一家汽车品牌会在销量端有开始没落的迹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你们觉得合资车在国内还能够撑多久呢?针对合资车在销量端开始下滑和没落的迹象,你们又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