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整整一年,本田型格如今卖得怎么样?年轻人比想象中的更懂车

2022年12月2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放到以前,紧凑家轿市场绝对是日系车的天下,诸如轩逸、思域、卡罗拉等产品,几乎成为预算在12万-15万区间用户的“闭眼入”选项。不过,今年的市场行情可谓是大变天,除了身为自主燃油老将的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外,吉利星瑞、长安UNI-V,以及新能源阵营的秦PLUS家族、甚至是轴距达2700mm的小型车海豚,都能够在这一领域分一杯羹。

客观来说,国产车型竞争力的增强,以及新能源车型在油耗层面的优势,均不同程度地冲击着日系车稳定、省油的“底牌”,后者能够稳固此前销量并不容易。当然,作为去年12月份上市的全新车型,本田型格的诞生似乎有些生不逢时;但就其销量表现、市场反响来看,它仍展现出了不小的潜力。

在最新公布的11月份数据中,型格以月销5583辆的成绩位列紧凑轿车榜单第25名,领先于大众高尔夫马自达3昂克赛拉等合资车型;而以过去一年的销量来看,其销量巅峰为今年7月份的8147辆,并在年中有连续四个月实现月销破7000辆。这份成绩单与月销轻松破万的头部车型很难相提并论,但对于经历车市低谷、上市不满一年的型格来说,已经算是份不错的成绩单。

紧凑家轿市场是否还缺少一台型格?从产品本身来看,型格天生具备运动基因,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身份IP、性格符号的追求;同时,它不仅提供了手动挡版本,满足有着操控欲望的用户喜好,还带来了卡片钥匙,以及炙热黄、翡绚蓝等独特的车身配色,一改家轿市场呆板落后、非黑即白的产品印象。正如“00后整顿职场”那样,型格也在力所能及地改变着家轿市场的发展格局。

站在广汽本田的角度来看,型格作为凌派的补充,进一步壮大了自身在紧凑家轿市场的阵容,更是在品牌蓄力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以“压舱石”的身份稳固着燃油市场的销量。不仅是型格,ZR-V致在的到来也是为了细化市场、扩大增量,相信只要技术底子够强、产品选项够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今年1-11月份,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65.2万辆,虽说同比下滑5.4%,但相较不少跌幅超两位数的合资品牌,这已经算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况且,今年最新上市的e:NP1极湃1奠定了纯电家族的底子,而最新上市的型格e:HEV,以及即将上市的型格HATCHBACK,也在动力、造型等层面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选项,依旧有着不俗的实力。

结语:从最开始的持币观望,到后来的车市热门,型格能用短短一年的时间便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已经算是成功了“一半”。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紧凑家轿市场竞争依旧很激烈,但只要消费者依旧有燃油家轿的需求,型格便有着后来居上的可能,至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相信销量表现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