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品牌最新SUV曝光,越野性能更强油耗却只要4.4L?

2022年12月20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开始长城汽车下的一个产品序列,带如今单独运营的品牌,坦克品牌这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毋庸置疑。在坦克300一炮而火之后,坦克500更是将国产硬派越野车带到了新的高度。

高大威猛的造型+非承载式的车身+全系3.0T+9AT的动力系统,这一切让坦克500看起来显得无懈可击。上市这么久以来,无论是从硬件实力还是实际表现来看,坦克500似乎都没有什么能让人可挑剔的地方。

但是,由于定位的原因,注定了它相较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会有着更高的油耗,而这也成为了一部分人望而却步的理由。当然,这也是长久以来整个硬派越野车系所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车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不可兼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坦克品牌就带来了最新的坦克500 PHEV版本。近日,新车也正式进入了申报阶段。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坦克500 PHEV将于2022年广州车展开启预订,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

外观方面,坦克500 PHEV车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造型立体,并使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点缀,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拥有两种不同风格的中网造型,整体仍旧延续了坦克家族熟悉硬派越野风格,只是在细节处加入了象征插混身份的点缀。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6(50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由于加入了电池和驱动电机的缘故,PHEV车型整备质量要比燃油版车型重了不少,达2675kg。

动力自然是此次坦克500升级的重点。新车将搭载由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纵置9AT P2变速器,内置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00kW,综合扭矩750N·M,车辆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达到6.6秒。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容量为19.94千瓦时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组,支持0.5小时快充和3小时慢充,综合续航里程736公里,WLTC综合油耗4.4升/100公里。并且具有3.3千瓦放电功率,可以为户外野营提供电力支持。

很显然,换装了2.0T插混动力系统之后,坦克500 PHEV无论是在动力参数还是零百加速时间方面,都更加出色。另外,对于这类硬派越野车而言,电机的加入,也会让它们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有着更强的通过能力。

坦克500 PHEV的这套混动系统,就将采用并联模式实现双直驱,最大限度发挥发动机的优势,可持续进行功率扭矩输出。另外,在高原、长距离攀爬、脱困等需要瞬时大动力输出的场景下,电机可瞬间提供大扭矩支持,提供更强的动力,配合上四驱系统以及差速器,可以实现更加复杂场景的脱困,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坦克500 PHEV的越野性能也是要更强的。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 PHEV的电池包本身还针对越野场景下常见的冲击和涉水进行了强化,布局上选择了后备箱大梁之上,并在电池后部设置增强合金防撞梁,所以在电池的安全性方面也不需要有太多担心。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越野品牌,坦克汽车已经在国内有着很好的口碑基础。在此次混合动力系统加入之后,坦克500也可以说是填补上了自己最后的一点“空缺”,变成了一台真正没什么短板的硬派SUV车型,相信未来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坦克500 PHEV必然会实现新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