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动力电池面临品质品牌升级要求

2022年12月2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2月2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在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在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指出,目前中国尽管以锂电池为代表的动力电池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动力电池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去,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更加重视品质品牌的发展。

高延敏认为,动力电池企业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制定以核心技术为根本,品质品牌为支撑的发展策略,要树立品质为先的品牌理念,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品牌的高度取决于产品的优劣,产品品质升级才是品牌升级的核心本质。”

为实现产品品质升级,数字化智能制造是重要的手段和途径。高延敏表示,“机器能够克服人工因专业技能的高低而带来的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数字化智能制造可以较大程度提升产品品质,大幅度提升产品一致性,制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这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使品质品牌升级成为可能。数字化智能制造已成为推动品质品牌升级的动力源泉,企业应投入足够的力量探索数字化智能制造促进品质升级,从而推动品牌升级之路。”

最后,高延敏认为,动力电池的关键技术研发攻关道路仍漫长。动力电池产业链较长,涉及能源、机械、电化学、装备、材料等多个领域,动力电池发展到今天,不管是锂电池、氢燃料电池,还是铅酸电池仍都有关键的性能指标需要提高,都有关键技术需要攻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