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中选择最横大五座 一汽-大众 揽巡必须说一说

2022年12月2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少年人看车,从来没有一成不变的喜欢。

我之前热爱本田UR-V到癫狂,不为别的,仅仅为1942mm的宽度,后排空间放三个胖子不用太拥挤,让我觉得其实减肥也不是那么燃眉之急。

可遇到一汽-大众 揽巡后,所有癫狂的爱瞬间转移,同级最宽2015mm的车身,最长轴距2980mm,座舱内的充裕空间,让我瞬间感觉200斤就减肥,实在有点多余。

大众的高级感

不较真的说,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大众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和内饰上,更具高级感,所以一般商务人士多选择大众车型,不管是轿车还是SUV。

当初我最钟意的本田UR-V 2020款370 TURBO 两驱尊雅版,指导价27.98万元,其实外观设计亮点不多,大嘴型进气格栅,用镀铬饰条链接两侧大灯,前杠同样使用镀铬饰条装饰,整体感觉中规中矩,沉稳大气。

一汽-大众 揽巡完全不同,揽巡的前脸设计硬派,很个性化,贯穿式镀铬饰条特别有肌肉感,中央位置夜间能发光的立体Logo点亮后,高级感马上提升一个档次。

这还没完,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加上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以及后贯穿式尾灯组合发光车标,让车辆全身形成了外饰氛围灯,而在这些灯光被点亮后,“光明之火”同时延伸到车内,点亮30色氛围灯和INS透光饰板,宛如夜幕里一场小型灯光秀,美轮美奂。

揽巡2023款330TSI豪华巡逸版车型指导价28.49万元,并不高。

既然说到内饰的氛围灯,就直接把内饰简单说说,UR-V内饰沉稳,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应有尽有,但不惊艳,座椅的舒适程度值得肯定,坐垫长度适中,靠背与脊柱的贴合很到位,长途乘坐感觉不疲劳。

揽巡的多功能方向盘,使用镀铬饰条装饰,更高级,更精致,双联屏提升车内科技感,座椅的包覆材质,让乘坐更加舒适。

两车内饰算是走的不同路线,不同风格,但从豪华感的打造上,还是大众揽巡更胜一筹。

揽巡的舒适感

说到这是不是有人挑理,说来说去,本田UR-V并没有那么优秀,那我为啥还说自己当初爱到癫狂?

舒适呀,兄弟!

在我没见到一汽-大众 揽巡之前,UR-V车身尺寸4856/1942/1670mm,轴距2820mm,这多优秀的数据呀,所有的胖子都喜欢大空间的车,尤其是横向空间,后排如果坐两个人正好,再安排第三个人就尴尬,车要宽大,才不尴尬。

可看到揽巡后,发现差不多的成本,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揽巡的车身4936/2015/1767mm,轴距2980mm,看着确实馋人。

同时,揽巡不仅仅是空间大,科技配置、安全配置也不差。10.25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幕、倒车影像附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语音可唤醒多媒体系统、导航、空调、电话,而且,有远程控车功能,实现控制车门、查看车辆定位的功能。

而这些配置,绝大多数是本田UR-V 2020款370 TURBO 两驱尊雅版没有的。

再说说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气囊、气帘之外,揽巡2023款330TSI豪华巡逸版还多了膝部气囊,而主动安全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这都是UR-V两驱尊雅版没有的配置。

不过,要说到动力,从数据上,UR-V两驱尊雅表现更强劲一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2Ps,峰值扭矩37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揽巡330TSI豪华巡逸版车型同样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UR-V的零百速度确实更优,但我之所以选车不以动力作为标准,就是因为我们平时能够用到的动力,根本没有那么多,为你用不着的东西买单,30多岁的人,没有那习惯。

揽巡具有大众车型操控灵敏的特点,底盘韧性强,方向盘指向精准,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稳定,在路面上做各种应急动作,车身显得非常灵活。这表现,也就足够了。

买SUV车型,尤其是中型SUV以上车型的用户,多是考虑空间性、科技性、豪华感,然后价格不能太离谱,所以说看到揽巡后,我会“移情别恋”,并不是车市渣男,谁都有追求更舒适、更幸福的权利,你说是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