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EV6获美国IIHS“顶级安全车+”评级

2022年12月20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2月2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起亚汽车宣布,旗下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在美国汽车安全测试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车辆碰撞测试中获最高等级“TSP+(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车+)”评价。至此,起亚共有10款车型获得了2022年“TSP+(顶级安全车+)”和“TSP(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车)”评价。

据了解,IIHS车辆碰撞测试需要对驾驶员侧小重叠正面碰撞、副驾驶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中度重叠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保护装置及座椅安全6个项目进行安全碰撞测试,测试结果获得最高级别“优秀(good)”评价后,才能获得“TSP(最佳安全车)”和“TSP+(顶级安全车+)”评价。

此外,还必须在前方防撞系统的测试(车辆和车辆/车辆和行人)中获得“高级(advanced)”以上的成绩。IIHS还特别将车辆大灯性能作为重要评估项目,“TSP(最佳安全车)”的获奖车型配备的大灯必须具有“优秀(good)”或“良好(Acceptable)”的评价,而对所有标配“优秀(good)”或“良好(Acceptable)”评价前大灯的“TSP(最佳安全车)”获奖车型,将赋予“TSP+(顶级安全车+)”评价。

EV6是起亚基于现代集团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该平台实现了针对电动汽车特性的最优化设计,同时搭载多项新技术,以保障乘客和电池的安全。得益于E-GMP平台特性,起亚EV6在车身结构设计上通过采用车辆前部的承重分散结构将碰撞时车厢的变形降至最低,同时配备包含前排座椅中央与侧面在内的8个安全气囊,全方位地保障乘员安全。

在电池系统的安全方面,EV6在设计之初便做了充分考量。安装在车身下方的电池组,在其前端和周边位置大量使用了热冲压成形材料,并增加了铝制加强部件,提高了碰撞时的结构安全性。此外,通过将电池模组和冷却液管路在空间上分离,即使发生碰撞,冷却液也不会流入电池内部,进一步杜绝了潜在的安全风险。

此外,EV6还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与便利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2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前方防碰撞辅助、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乘客安全下车辅助等功能。

在起亚汽车看来,多款车型获得IIHS安全评级奖项,是对品牌产品安全性最好的肯定,也展现出起亚的深厚产品技术实力。起亚北美相关人士表示:“2023款EV6获得“TSP+(顶级安全车+)”评级,体现了起亚对于优先考虑安全性的产品品质承诺。不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传承了起亚的安全基因。未来,起亚将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与产品品质,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移动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