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动力选择,高配也有手动挡:全新思域两厢上市,14.59万元起

2022年12月21日 01:57: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两厢运动轿车,相信思域HATCHBACK一定是不少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车型。凭借运动的外观设计、出众的动力性能,思域HATCHBACK收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和改装玩家的青睐。而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在国内上市一年多后,消费者也更加期待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今日(12月20日),东风本田就正式上市了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4.59-17.99万元之间。除此之外,东风本田还带来了第十一代思域Type R,将思域性能版车型正式引进到国内市场

两厢造型+双动力+手动挡

相较于三厢版车型,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在外观上亮点自然是两厢的造型上,大溜背的姿态让新车看起来更为运动、低趴,更具JDM范儿。同时在细节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在尾部设计上也采用了全新的灯组造型,贯穿式的设计很好的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宽度,同时在辨识度上也能我们更直接认出它是HATCHBACK两厢版车型。虽然在家用属性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会不及三厢版车型,但对于真正追求个性、运动、姿态的消费者而言,HATCHBACK的两厢造型才是思域的精髓所在。

在动力方面,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也和三厢版车型一样推出了燃油和e:HEV混动两种动力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了240TURBO动力,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此外为了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追求,新车还推出了高配的手动极劲版车型,匹配6MT手动变速箱的同时依旧配备倒车影像、盲区监测、Honda Connect3.0等科技配置。

混动车型方面,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搭载了2.0L+电机的e:HEV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9千瓦,最低拥有百公里4.61升的油耗水平,在动力和经济性上实现了两手抓。

纯正性能钢炮,思域Type R来袭

能够在运动轿车领域长盛不衰,性能版的Type R车型自然才是思域的灵魂所在。为了进一拉近中国消费者与Type R车型的距离,东风本田此次也官方引进了第十一代思域Type R。作为本田最强的性能钢炮,第十一代思域Type R首先在外观上凸显了性能车的身份,带进气口的发动机盖、熏黑运动轮毂、大尺寸尾翼、红色刹车卡钳等等,无一不彰显运动属性。当然最让本田粉丝“上头”的自然是红色的本田车标,一看到红头本田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台不好惹的车型。

在动力上,第十一代思域Type R也搭载了2.0T(K20C1)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1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依旧匹配纯粹的6速手动变速箱,前桥还有LSD限滑差速器加持。所以在动力上,第十一代思域Type R也保证了自身作为性能钢炮该有的强悍。同时在价格上,第十一代思域Type R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为42万元,这样的价格也明显低于之前老款车型在国内的平行进口价格。

思域家族全面发力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和第十一代思域Type R正式上市,东风本田在国内也完成了思域家族的多方布局,三厢、两厢、性能版车型的齐上阵不仅能够进一步扩大思域在市场的覆盖范围,也加强了思域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从实际的消费角度来看,两厢版车型对年轻消费和改装玩家有着更强的吸引力,不仅全系都为240TURBO动力车型,还有三厢车型所没有的手动挡变速箱,而且大溜背造型也更为帅气。相信在两厢车型的加持下,思域的整体销量将会有一个明显增长。

而第十一代思域Type R更多的是为我们展示本田对性能车的一贯追求。在当下燃油与新能源交替的风口,还能坚持打造纯燃油性能小钢炮产品的车企是越来越少。也正是本田的这份坚持,才让第十一代思域Type R别具魅力。而且在官方引进后,新车的价格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为热爱和情怀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