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CIVIC品牌之夜 看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的传承与进化

2022年12月21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1972年,是本田汽车扬名世界的一年。随着搭载CVCC省油低排放发动机的第一代思域面世,本田汽车成为率先达到美国马斯基法规《美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标准的车企,自此,一个全球汽车节能环保的新时代由初代思域正式开启。

后来,思域成了本田称霸全球的金字招牌,也是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从第一台思域下线开始,跨越半个世纪,历经十一代更迭,这款Honda CIVIC赢得2700万拥趸,成为过去50年汽车工业跌宕的见证者和象征,它见证中国经济发展,见证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成熟,陪伴一代又一代中国用户年轻又老去。

即便时至今日,处在内燃机与新能源汽车时代的交叉口,处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愈发多元化的情况下,思域也保持着同频共振。十一代思域不仅看到追求个性运动的人群,也照顾到广泛的家用需求,以Sedan、HATCHBACK、燃油、混动车型在内的CIVIC家族矩阵,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用车体验。

从去年9月三厢燃油版上市,到今年8月e:HEV三厢混动版上市,再到CIVIC品牌之夜上HATCHBACK双动力车型上市,CIVIC家族成为东风Honda首个产品家族矩阵,双车型双动力也成为十一代思域的主打战略。

少年感和运动感,本身就是思域的基因和特质,这种独特的风格跨过半个世纪的荣耀,缓缓流淌在十一代思域HATCHBACK车型身上。我们能清楚地看到它将与三厢版本的同与不同巧妙地融合起来,既保证思域家族的统一性,又呈现出个性的高辨识度。蜂窝状中网设计、连贯的遛背造型、贯穿式尾灯、双边双出排气以及双色车身,思域两厢版的精髓一出现,便依旧是车迷心中的精神图腾。潮流易逝,但风格永存,承载Honda科技与美学的HATCHBACK版本,就是思域在这个不确定的年代始终传承的风格。

传承之外,HATCHBACK亦有进化。全系标配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运行流畅、UI界面细腻,功能涵盖了路况导航、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同级主流科技配置。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同样配备上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拥堵辅助、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能够让车主在城市走走停停或高速驰骋时,都有万般的底气和安全感。

历代思域让无数拥趸痴迷的,最是人车合一的运动精神,而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带来的燃油与混动两个动力版本,依然以性能为先,绝佳的操控体验足以满足性能狂热粉对动力的需求。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可带来134千瓦最大功率和240牛·米最大扭矩,低速时平稳又质感,踏下油门后,百米加速感极致畅快。第四代i-MMD的e:HEV版本则更具混动优势,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上双电机后,强悍的动力性能、绝佳的静谧性享受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都是核心魅力优势。

更让人感动的是,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具备一些特立独行的偏执精神。在新能源汽车浪潮之下,各大车企都在努力向”无人驾驶“方向靠拢,很难相信东风本田竟然为HATCHBACK引入了手动挡车型,它愿意为年轻人推出一些稀有但有趣的用车体验,愿意与你建立沟通,并守护你的驾控执念。

在CIVIC品牌之夜上,东风本田还释放出拥抱年轻人的信号。准确地讲,在思域车型面世50周年之际举办的这场活动,不仅仅属于思域品牌,更属于所有思域粉丝。改装车陈列、潮流街区、改装文化街区等等互动体验环节,让思域粉丝在感受思域家族产品独特价值的同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狂欢视听盛宴。

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HATCHBACK便是第十一代思域对于年轻义无反顾的选择。给你极具个性的感官体验,给你领先同级的科技享受,给你激情运动的操控感受,继承思域50年优秀运动基因,HATCHBACK车型是以”全擎运动轿跑“的身份上市,相信这对于思域家族产品和15-20万级轿跑受众人群而言,都是值得期待的消息。

写在最后

我们总说时间是残酷的,汽车史诗长河里,确实一些车型和品牌黯然离场,但也有如思域这般,经过时间洗涤而越发笃定的经典。它是一道明亮的光,以挑战和突破为精神追求,穿过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照耀在年轻人身上,而这些年轻人,在期待思域的下一个5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