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大变 首次采用贯穿屏幕 新一代别克君越曝光

2022年12月21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别克整体销量在中国市场下滑,首当其冲的就是定位最高的别克B级轿车君越。今年1-10月,君越累计上险量仅为28059辆,同比暴跌41.24%。虽然目前君越在市场中有着高达5万元的优惠,但常年的优惠仍不能改变其销量不佳的局面。

从2006年第一代车型在国内上市至今,别克君越已经经历了三代车型,前两代车型都有着很不错的销量表现,完全算的上是一线的B级轿车了。由于其定位比B级车君威高一级,同时内饰设计又能让当下部分年轻人接受,因此在选择君威的消费者总是考虑加两万元选择君越,因此也给君越带来了不少用户。不过时过境迁,这款曾经的高端商务车貌似也提不动刀了,销量少得可怜。

不可否认,别克君越的没落跟日系B级车的强势有一定的关系,亚洲龙的出现就对其打击不小,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天籁也对其造成一定的冲击。不过别克君越销量不好不只是外在因素,内在因素同样重要。

虽然现在购车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但此前的君威定位基本都是40岁左右的消费者,虽然当下君越改款后年轻气息更足一些,但之前的老气印象让不少消费者仍难以选择,同时商务用车的人士也不会考虑君越,因此走上了不上不下的道路。年轻化的君越既没有留住老客户,也没有吸引到年轻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过,遗忘在往日的辉煌中,别克君越显然并不想认输。随着对手革新后竞争力加强,而君越却革新力度不够,即便是新车型也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配置。或许是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别克近期曝光了全新一代君越。

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君越已经完成了蜕变!几乎看不到任何我们熟悉的元素,前脸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摒弃了现款别克车型的几乎所有设计,设计更前卫,更现代化,大灯组采用了7字形设计,纤细的日行灯位于大灯的上方,中下方则是大尺寸的中网,像一个大嘴,运动气息增强。同时,新车还使用了全新 " 三色盾 " 品牌标识,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还是依稀能找到君越的传承,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部,整体线条十分流畅,再配上大尺寸多辐式轮圈,使其看起来更具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72mm,轴距为2905mm。作为参考,现款君越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1.98-28.98万元,该车长5026mm,部分版本为5030mm,宽1866mm,高1459mm,部分版本为1462/1467mm,轴距2905。轴距未变,车长有一定的缩减。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车灯设计,同时上方有一个运动感很强的小鸭尾,给新车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感受,LOGO也被换成了别克最新的平行式设计,整个尾部更加规整,设计比前脸好看许多。

内饰方面,从网上曝光的图来看,中控部分几乎几乎看不到任何的物理按键,中控屏幕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舍弃了内嵌式设计。与别克GL8世纪版保持同步!而且整个屏幕变得更加的圆润,配合上全新的车机系统,应该会带来不错的智能感。具体细节还需后续官方发布消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WLTC工况综合油耗6.59L/100km,最高时速230km/h。传动仍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参考,现款君越2.0T车型的最大功率是174kW。未来并不排除会量产新能源版本,目前新车已经正式开始申报,有望在明年的一季度全面上市!

在君越还没有换代的时候,君越的销量在2016年上半年已经屡次突破万辆,而换代后销量却持续下滑,可见和换代不无关系。如今君越再次换代,能否改变销量不佳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作者 李大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