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寻求“第二曲线”背后,两个“变量”和一个“守恒”

2022年12月2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时代洪流奔涌向前,中国汽车市场不断生变。

从宏观上看,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正在从靠规模和速度增长,转向靠高质量增长,曾经的市场秩序与价值体系迅速扭转。

身处其中,各家传统车企不仅将面临加速到来的新能源发展浪潮,更面对着不死不休的残酷竞争业态。

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破局呢?

管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理论,是由查尔斯·汉迪提出的“第二曲线”。

在这一理论中,一家企业要想逃出“生命周期”律,就必须不断迭代和创新,找到第一增长曲线之外的“第二曲线”。

无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所有剑指未来的汽车企业,必将拥抱“第二曲线”,在各个维度寻求新突破。

作为全球老牌汽车玩家,起亚便是持续加码“第二曲线”的领头羊之一。

而在起亚寻找“第二曲线”中的沉稳步伐中,更可以归纳为两个“变量” 和一个“守恒”。即角色顺应电气化时代而变,主动拥抱产品和营销变局,但长期主义的初心恒定不变。

(1)产品之变:洞察刚需,追求极致的技术至上

产品永远是市场的基点,也是决定重新出发的起亚能否实现逆转的核心要素。

《荀子·议兵》有句话说得好:“上得天时,下得地利,观敌之变动,后之发,先之至,此用兵之要术也。”

如果将这般“谋定而后动”的原理放在产品上,则意味企业不光要洞察用户需求做到“观敌之动”,更要以坚持技术至上推动产品的“后发先至”。

起亚同样如此。

凭借着全球体系的支撑,起亚以技术突破实现产品品质跃升,进入更高级别的市场当中,并逐步提升品牌力。

譬如最新上市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便是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的首款落地产品,提供1.5T+8AT、2.0T+8AT、2.0L+6AT HEV ,全系标配AT变速箱,在各维度倾注了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和诚意。

特别是2.0T版本,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动力性能会领先于海外版1.6T,完完全全掐准了国内挑剔的消费者们对高性能用车体验的需求。

此外,狮铂拓界2.0L HEV也采用全球领先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

从技术层面来看,该系统被誉为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具有传动效率更高、能量损失更低、整体装备质量更低、结构优化能力更强、空间占用更小等优势。

再如EV6,作为起亚EV专用平台E-GMP开发的首款纯电动车,更是起亚领先技术之集大成者。

其GT车型拥有顶级性能,百公里加速仅3.5s,比特斯拉Model Y的3.7s更快。

显然,从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到明年入华的起亚EV6,没有拖泥带水,起亚正凭借底层技术逻辑推动产品力的全方位焕新,进而领跑市场。

在以极致技术推动产品力跃迁的同时,起亚未来全面布局电动化的脚步也从未停歇,稳中有进。

从2023年开始,起亚计划每年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

到2027年,起亚将EV产品阵容拓展至6款车型,并通过EV车型阵容的革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绿色出行体验。

功夫汽车认为,从技术突破引领产品向上,再到完整布局的电动化产品矩阵,让起亚寻求“第二曲线”的“产品之变”,显得后劲十足,更将助力其重回市场领先地位。

(2)营销之变:以全新面貌,满足用户的价值需求

在互联网行业中有个通行已久的讲法——“产品是1,营销是0”,只有两者结合一体,才能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

这个法则,同样适用于寻求“第二曲线”的车企。

如何在产品叠代、技术升级的前提下,用营销和服务放大影响力,也是未来的关键。

美国学者托马斯·科洛波洛斯在《圈层效应》中写到:“面对群体的强势崛起,只有理解消费主力的商业逻辑,懂得如何靠拢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和营销才能成功。”

着眼于起亚,为了迎合和靠拢中国年轻人,也在营销方面不断创新,持续破圈。

以2022年为例,起亚持续与英雄联盟手游跨界合作。

一方面,起亚通过赞助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增加曝光度;另一方面,连续开展的起亚杯英雄联盟手游全国联赛,也掀起全民电竞热潮,助力实现职业梦想。

借助电竞,起亚走进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中,也让更多新生代重新认识到起亚的品牌魅力。

再如6月底,起亚与Tims咖啡品牌开展的“与起亚K5一起追夏日「椰」”为主题的跨界合作活动。

更如11月底,起亚携手户外运动品牌牧高笛开展了联名跨界合作,在起亚官方微博、B站等社交平台,发起#露营Play计划#专属话题活动。

携火种以燎原,与用户共成长。功夫汽车认为,在一系列创新营销中,起亚逐步完成了“用户思维”的底层理念转变,重新梳理产品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把起亚创新、向上的精神发挥到一个新的高度。

而在营销上不断创新的同时,起亚也在革新服务模式,进而获得更多的品牌认同感。

今年2月和5月,起亚先后开展了两次“发现新起亚”活动,通过上门试驾、上门养护以及商圈服务等创新举措,扩大客户触点。

可以看到,正是得益于营销创新和服务“一上一下”的共同作用,构成起亚的“营销之变”,更为其寻求“第二曲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推动力,积攒品牌向上势能。

(3)初心不变:本土化是一种长期主义

《基业长青》一书中写道“领袖会去世,产品会过时,市场会变化,新的技术会出现,管理时尚来了又去,但一个伟大公司的核心理念作为公司指导方针和创新灵感的来源却经久不衰。”

无论处于哪一个赛道中的企业,想要追求基业长青,都需要企业核心理念的坚守。

着眼于起亚,核心理念依旧是深耕中国市场,坚持做长期主义的朋友,这也是其“初心”所在。

今年年初,悦达起亚组建新合资公司,并增资9亿美元,通过加速新车型导入、建设出口基地、发展新能源等方式,扩大在华投资。

从实际落地来看,去年10月,现代汽车·起亚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在上海揭幕,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是其在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

这是起亚切实落地全新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拓展研发布局以及深化本土化研发的关键动作。

显然,这一次不同以往,新合资公司摩拳擦掌,力图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反哺中国市场,重新引领世界。

因而,我们也能看到,起亚正以“中国速度” 从外到内进行求变,也在不遗余力自新。

从外部来看,今年成都车展上,起亚正式发布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聚焦客户体验革新,从渠道、产品、营销、品牌等全面升级。

从内部来看,通过搭建全新的组织架构,起亚也在建立创新组织文化,积极引入本土优秀人才及专业人才,加速推进本土化工作。

不难猜测,起亚接下来将在产品、营销、服务三个层面产生变化——更有中国味,更接地气。

而出于这份扎根中国市场的“初心”,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全面焕新的起亚,一个“长期主义”坚持下厚积薄发的起亚

(4)功夫拍案

在历史的巨轮中,任何一家企业都逃避不了周期性的约束。

如今,起亚正在这个激变的年代里不断思索着突破重围的方式,更凭借着两个“变量”和一个“守恒”,持续开创着“第二曲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伴随着起亚持续深耕本土化,也将让产品、技术和营销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国内用户,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实惠、更高效、更有价值感的购车用车体验。

一个“未来可期”的起亚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