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大G更有历史!全新BJ212曝光,硬派SUV还有前景么?

2022年12月21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在硬派SUV领域像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卫士这样全球车型大家已不陌生,但在越野圈子里几乎没人不知道BJ212,作为一款诞生自1965年的经典车型,它的历史比奔驰G级更久。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全新BJ212的实车图。据悉,新车换装了勇士同款底盘,采用的是前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通过性也比老款更好一些,算得上是几十年来,BJ212最大的一次升级。除了BJ212外,像长城、大通等自主品牌也都推出了类似的SUV。那么, 硬派SUV前景如何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依旧经典 底盘变化大

全新BJ212的车头设计依然保留了几十年前的粗旷风格,经典圆形的大灯依旧使用的是卤素灯光,颇具复古风格。此外,全新BJ212依旧保留了第一代车型上的防空灯设计,显得十分个性。为传承BJ212的设计精髓,新车中网并没有采用常见的镀铬材质,依旧是钢板冲压件与车身同色涂装,搭配上拱形的引擎盖与粗壮黑色保险杠,不只硬派,视觉效果也相当厚重。

在圈哥看来,全新BJ212变化最大的地方不在外观上而是底盘部分,新车换上勇士的同款底盘设计,虽然也是前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但在优化之下,通过性得到了提升,可以说这是几十年来,BJ212升级最大的一次。此外,新车还将拥有47度的接近角与35度的离去角,并拥有245毫米的离地间隙,最大涉水深度为600毫米,再加上BJ212经典的分时四驱系统与三菱2.4T(211马力)的发动机,直接将新车越野属性拉满,通过完全能够碾压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

产品做工与竞品有差距

BJ212作为国内最有历史的硬派SUV车型,自1965年诞生之日起,它就肩负着工作车的使命,不仅在部队服役了数十年之久,还凭借实惠的价格和出色的通过性出口到了多个国家。按理来说,BJ212身上的厚重历史与故事,其实可以像路虎卫士奔驰G级这样按照豪华硬派SUV的路线发展下去的,但糟糕的做工与不太理想的可靠性,BJ212几十年来一直都在原地踏步。

老款BJ212的实车圈哥也拍过几次,不过整车的钣金件精度、做工和普通家用车有着很大差距,而且车内基本没有现代化的电子设备,除了越野玩家,BJ212很难被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所接受。并且此次曝光的全新212依旧没有改变,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都是很廉价的硬塑料,稍微现代一点的电子设备同样没有。如果BJ212能够像路虎卫士一样,能够从廉价的工作车逐步升级换代提升品质与用料,迈向高端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惜全新BJ212还是与当初一样真正改变的地方很少,想要成功可能性不大。

硬派SUV同样有增长空间

SUV是国内市场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仅2021年累计销量就达到了922.1万辆,同比增长3%,是细分市场上销量最高的车型。根据JDPower数据显示,采用非承载式配备了四驱系统的硬派SUV在2021年销量达到了52.4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2.7%,这也反映了硬派SUV在市场上的热度,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此外,圈哥还了解到,目前市场采用非承载式车车身的硬派SUV有32款车型在售,各品牌对于硬派SUV的产品布局也都相当丰富。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新能源硬派SUV也会出现在市场上。

在《车壹圈》看来,硬派SUV作为SUV市场里一个细分车型,虽然总量不算大,但不错的增长潜力也很好反映了消费者对它的接受度。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硬派SUV主要是纯燃油车,合资及进口车型占比超过了7成,但这并不代表自主品牌就没有机会,像长城比亚迪等品牌都推新能源硬派SUV的打算,如果未来有更多自主新能源产品入局硬派SUV市场,那么很可能会创造出一个新的增长点。各位圈友你们会选硬派SUV么?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