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又有面儿!10多万就能买C级车,签合同连酒都不用喝

2022年12月21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去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又再创新高,今年我国对于汽车市场的消费刺激也是再度升级,并且给出了许多利好消费者的政策,比如购置税减半、新能源车补贴、各省市购车补贴、置换补贴以及国五二手车取消限迁等等。可能是由于市场行情的原因,今年许多新车的优惠力度都比往年更大,特别是豪华品牌,以前可能加价卖,现在不加价而且还会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新车优惠加大,二手车的价格便会随着新车行情而发生变动,懂哥今天到二手车市场就发现了几款价格非常合适的二手车。十多万就能买到开着有面、内在舒适的C级车,而且还能买到豪华品牌,新车四五十万,现在是要十几万,还是很划算的,特别是一些做生意的朋友们来说,一辆车也是自己实力的体现嘛。

1

宝马5系

推荐选择:2014-2015年左右车型

二手车参考价:15万左右

宝马5系一直是C车中的重要代表车型,并且销量对比同级别奥迪A6L奔驰E级来说,整体表现也是更好一些,可能是因为A6L更偏向商务化,而E级主打豪华,5系则是在两者之间取得了一个平衡,并且还有着得心应手的驾驶感受,因此它也更受个人用户的青睐。最重要的是,奔驰E级换代之后外观内饰大改,新老款差异太大,但换代的5系整体设计差异并不算多。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15万左右就能买到2014-2015年左右上牌的宝马5系,到目前为7-8年车龄,其实也就才刚过了6年免检期。当然买宝马,漏油漏水啥的还是要检查清楚,不过这部分整备的费用并不算太高,还有就是要试车,看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配合是否完美,是否会有较强的顿挫感。另外,这一代5系内饰异响还是比较多的,试车时候也要多注意。

宝马5系由于是采用后轮/四轮驱动的方式,因此后排中间隆起较高,下方放置留给传动轴,这也是宝马车型比较典型的弊端。不过后排乘坐的舒适性还是可圈可点的。宝马5系搭载了多种动力总成,包括2.0T高/低功率、3.0L以及3.0T发动机,车源较多的还是525版本,也就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配置,当然5系其他配置车源也不用担心,保有量大、车源选择多。

2

沃尔沃 S90

推荐选择:2017-2018年左右车型

二手车参考价:17万左右

虽然沃尔沃早几年真的是相当冷门的一个品牌,但自从被吉利收购了之后,似乎这几年大家对于沃尔沃的好感也逐渐上升了,不过这也要说到沃尔沃自身的一些亮点以及它相对较大的优惠力度。首先就是车身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网友都调侃说一个连车标都系着安全带的车,肯定安全呀!除此之外,沃尔沃采用的环保内饰用料,让车内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也做到了顶流水平。

S90其实我开过挺多次了,首先外观部分设计是相对比较沉稳内敛的,而且这个品牌也没有奔驰宝马那么张扬,我发现律师、医生、学者这类的人群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是相对比较认可的。虽然S90的内饰并不会让你一看到就很惊艳的感觉,但用料、做工方面确实比较讲究,就连按键、旋钮这些细节部分的手感和阻尼都处理得相当不错。

S90车内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宽裕的,不过后排地板中间有个高高的隆起,如果是车里经常满载5人的话,这我觉得这是一个较大的弊端,但如果2人或4人乘坐居多,那就不用太过于在意了。沃尔沃保值率并没有BBA那么高,所以目前市场中17万左右就能够买到2017年上牌的S90了。另外,S90在动力表现方面还是不错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也很默契,不过发动机运转时的粗糙感较为明显。

3

凯迪拉克 CT6

推荐选择:2016-2018年左右车型

二手车参考价:14-19万左右

其实原本我在这里是想给大家推荐奥迪A6L,我个人对这个车确实好感度并不强,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很多A6L是用来跑专车、跑婚庆的,买二手车还是要避开这些雷点。还有就是捷豹的XF,那内饰真的看着太豪华了,可是维保却是个痛点。所以凯迪拉克的CT6我觉得就相对比较合适了,先别说它有点老旧,首先从外观尺寸和设计来看,CT6还是有气质有气场的。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CT6是准备更新换代了,而且新车的优惠力度也相当大,现在新车的起售价已经低于30万元了。所以其实现在入手,还是相对早了一点,等到新款亮相了或者上市了之后,再入手应该会是一个更好的时机。其实CT6在现在来看,整个外观内饰还有车身尺寸都是相当得体的,怎么说也还是个“总统座驾”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本身新车优惠幅度就比较大,所以二手车还是都挺划算的。

选择凯迪拉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用相对便宜的价格能够买到年份较新、公里数比较少的车型,同样在15万元左右,就能买到5年车龄左右比较新的车型。本身美系车就更追求舒适性,CT6也同样如此,充裕的车内空间、宽大柔软的座椅,内饰高级感也体现得非常不错。动力方面,CT6搭载了2.0T与3.0T两款动力,同样匹配8AT变速箱,在动力表现方面也是同级别相对出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