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部分用户数据被窃,遭225万美元勒索

2022年12月21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蔚来首席信息安全科学家、信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卢龙在蔚来官方社区发布一份《关于数据安全事件的声明》公告,称当日,有不法人士在网上出售蔚来相关数据。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截图显示,黑客似乎掌握着蔚来内部员工数据 22800 条、车主用户身份证数据 399000 条、用户地址数据 6500000 条、注册用户数据 4850000 条、企业及企业代表联系人数据 10000 条、订单数据 490000 条、退单数据 90000 条,出售的金额以 0.1-0.25 比特币不等。

此消息一出即刻引发了用户的警觉。为此,卢龙也在声明中还原了事情的原委,他表示:

2022年12月11日,蔚来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 225 万美元(约为 1570.5 万元人民币)等额比特币。

在收到勒索邮件后,公司当天即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此事件。

经过初步调查,蔚来表示,此次泄露的数据主要包含了 2021 年 8 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不涉及车辆使用中产生的数据(如行车轨迹、座舱数据),也不影响车辆的驾乘或远程控制。

蔚来对于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并承诺对因本次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随后,蔚来CEO李斌也对此事发文致歉。李斌表示:" 保护好用户信息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没有做好,向大家深表歉意,会对此次事件给用户带来的损失承担责任。我们会协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对窃取和买卖此次事件相关数据的违法犯罪行为追查到底。我们不会与不法行为妥协,也请大家及时提供线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