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表现均衡/综合性价比高 抢先试驾合创A06

2022年12月22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说紧凑级轿车代表着实用,那么中型车就是在实用的基础上丰富了面子或是个性化的需求,这个道理落在纯电中型车上更加突出。

自从特斯拉Model 3成功打开纯电中型车市场以后,比亚迪推出了海豹,长安深蓝也推出了深蓝SL03,这几位以驾控乐趣为主要产品卖点的前辈都收获了市场的好评,如今又一位选手来了,那就是合创A06,标榜有赛道基因的它究竟开起来怎么样呢?

硬件基础

动力部分,合创A06一共推出了三个版本,对应的动力总成也不一样,550A标准续航版搭载135kW的电机,CLTC综合续航550km;630C长续航版搭载160kW的电机,CLTC综合续航630km;高性能Performance版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340kW,官方宣称零百加速3.7s,CLTC续航为560km,而我今天试驾的版本是630C长续航版

合创A06与众多同级产品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不过合创A06的后悬架结构有些不同,它没有常规的后副车架,采用了垂直的“梯形”架构。

工程师介绍说这种结构能增加车辆的横向稳定性,搭配前后50:50的轴荷比,能在激烈驾驶中能提升车辆的过弯表现。

动态表现--偏向家用,各方面表现均衡

在实际表现上,我驾驶的这台630C长续航版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有驾驶欲望的感觉,整个车的风格还是以家用舒适为主,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也只是电门灵敏度高了,并没有特别强的推背感。

合创A06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经济、运动和专属模式,在前三种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表现和动能回收设定都是固定的,只有专属模式能自定义两者的表现。

经济模式更像是单踏板模式,动力输出比较柔和,即便是地板电提速也不会特别快,同时它的动能回收力度最强,能感觉到明显的拖拽感,不过对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我尝试坐在副驾位和后排都没有感觉到不适。

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和动能回收力度都比较适中,比较适合长途驾驶和日常代步,运动模式相比舒适模式只是动力输出更灵敏,而且将动能回收设置在了最低挡,加速体感方面相差不大。

当然大家也不用担心它的动力不够,在乘坐4人的情况下它也能从容超车,日常驾驶的话还是会有轻快、平顺的驾驶表现。

合创A06的转向系统也是偏家用的设定,转向手感偏轻,即便是调节到运动模式也是偏轻的,打方向时的指向性比较精准,这点和其它标榜运动的车型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

底盘表现同样以舒适为主,路面的不平过滤得相当干净,即便是遇到较高的减速带或者是大坑洼时也能将冲击感柔化,但是遇到起伏路面时车辆还是会出现垂直方向的多余晃动,在应对较为激烈的驾驶时,车辆的动态表现一般,急转弯侧倾偏大,车尾的灵活性不足,所以综合来看,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在NVH方面,得益于0.217Cd的风阻优化,它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下的风噪都抑制得不错,所以在安静的车厢内胎噪会被放大,当然这套佳通轮胎的静音表现确实比较一般,对胎噪敏感的消费者可以在买车后换更好的静音胎。

从我试驾的这台630C长续航版本来看,合创A06的动态表现比较均衡,并没有特别强的运动基因,整体依然以轻松舒适的家用为主,不过它还有性能更强的Performance版,如果各位小伙伴有兴趣了解请评论区留言,我尽快搞车为大家详尽测试一下。

合创A06亮点回顾

在造型方面,合创A06基于矢量美学设计理念开发,没有凌厉的线条,整体风格比较圆润,外凸的前格栅搭配两侧延伸到翼子板的分体式大灯像是一个立体的箭头。

合创A06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风阻系数达到了0.217Cd,属于同级拔尖的水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20/1520mm,轴距2850mm。

车尾的造型同样很简洁,圆润的尾部中央加入了一条平直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下方保险杠采用亮黑配色,看上去具有不错的层次感。

合创A06的采用了环抱式的内饰设计,目前量产版只有黑色和白色两款内饰风格,车内大面积覆盖了皮质包裹,整体质感不错,而且车内尽可能减少了物理按键的配置,仅在方向盘上配备了控制巡航和多媒体的按键。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屏作为全系标配,可以实现联动,而功能方面也比较齐全。

正因为没有物理按键,所以车辆的大部分功能都通过屏幕操作或者语音来控制,而此时车机系统的流畅度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合创A06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官方宣称的3s开机确实可以做到,而且系统的流畅度以及操作逻辑都比较好,智能语音助手“小智”也比较智能。

合创A06在驾驶辅助方面也比较齐全,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功能,而且全景影像、前后泊车雷达、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雨刮、自动远近光灯、双区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高的配置也是全系都有,不用为了配置而选择不合适自己的版本。

1.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确实是整车的特色,很多消费者看到它会觉得夏天热,我今天试驾的气温为20度,刚上车时天幕确实比较热,但是开启空调以后10分钟温度就会降下来,没有明显的不适感。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1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后排的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腿部空间尚可,不过坐垫都偏短,整体表现一般。

试驾体验总结

从我试驾的这款合创A06来看,它并不像海豹和深蓝SL03一样有比较突出的驾控乐趣,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毕竟它的Performance性能版我还没有真正激烈驾驶过,或许那款车有着截然不同的动态表现。

而论实用性和驾乘舒适性它一点都不差,结合售价它确实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你在买车的时候不用挑配置选,只需要根据自己想要的动力和续航来选择就可以了。我也期待越来越卷的新能源车企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有意思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