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排量,百公里才5个多油,配10个气囊!还看锋兰达、逍客吗?

2022年12月22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此前只有皓影一款紧凑型SUV,今年8月ZR-V致在上市之后,紧凑型SUV产品矩阵得到完善。不过当时上市的仅有燃油版,现在混动版也即将登场。ZR-V致在与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试驾|ZR-V致在e:HEV

ZR-V致在e:HEV采用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这套系统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PCU智能动力控制单元和IPU智能动力单元,驾驶质感更出色。

在城市道路驾驶,车辆基本都是驱动电机在提供动力支持,混动系统会自适应调整电机的能量来源。起步阶段,电池提供驱动电机所需的能量,发动机不会介入,所以此时它就是一台“电车”,动力响应非常积极跟脚。

柔和加速的话,发动机大概会在40km/h之后介入发电提供给驱动电机,多余的电量会给电池充电。发动机声音当然会听到,但它基本不会打扰到你。

新车动力储备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在标准模式下加速超车动力响应几乎没有延迟同时还有一定的爆发力,不过此时发动机声音会相对凸显。高速巡航这种电车不擅长的工况发动机会直接驱动车轮以提升经济性。在时速超过100km/h后再加速会感觉爆发力有点欠缺,动力响应也不如中低速时来的直接。

运动模式下,转向阻尼会增加一些,动力响应也相对更积极,但与标准模式差异没有特别大。此外,经济模式的动力响应与运动模式也不是两个极端,用经济模式在中低速下加速超车也比较轻松写意。

致在e:HEV方向盘环身粗壮,在起步以及低速时转向手感适中,速度提升后方向盘阻尼线性增加,此时就是比较沉稳的风格。方向盘指向性以及车头响应在同级车型中属于出色的那类。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整体感出色,悬架强调支撑性且保留有一定路感。在连续颠簸路段可以感知到路面信息反馈,经过减速带时控制好车速便可干脆利落通过,速度过快的话会感觉到一定的冲击。

外观|ZR-V致在e:HEV

混动版车型外观设计基本与燃油版一致,但仔细端详还是能看出不同之处。本田品牌标识加入了蓝色元素表明混动车身份,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亮黑色直瀑设计,前包围造型也更显简约内敛。

实拍车型头灯采用LED光源并且灯腔加入了黑色元素,时尚感不错。功能方面,大灯自动开闭、流水转向灯、自适应远近光等都没缺席。

长宽高:4568/1840/1621mm

轴距:2655mm

侧面造型圆润饱满,后视镜采用黑色涂装,同时鲨鱼鳍、侧窗、侧裙以及轮眉也都以黑色为主基调,时尚运动气息更加浓郁。此外,天澈蓝车身涂装也是e:HEV混动车型的专属颜色。

18英寸轮圈采用黑灰色哑光材质,由多个形似字母Y的元素组成,运动感烘托到位。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e·聆悦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耐用和长续航。

新车尾部同样给人饱满的感觉,尾灯组面积比较大且加入了黑色元素。后包围有大面积亮黑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时尚感比较出众。加入蓝色元素的LOGO以及e:HEV标识都能表明这是一款混动车型。

内饰|ZR-V致在e:HEV

ZR-V致在混动版内饰采用本田最新家族设计,环抱式中控台造型简约,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加入了蜂窝网状结构,风格别致。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都有配备,而且混动车型采用了电子按键式换挡机构,更有前卫科技感。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重点是方向盘后方设置有拨片,不过拨片是用来调整动能回收强度的,这个功能在本田混动车型上已经使用多年。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UI简洁,左侧显示功率输出百分比,右侧为时速表。仪表盘还可显示媒体、混动系统功率流、驾驶辅助、指南针、导航等信息。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电台、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助手、OTA升级、车家互联、违章查询、Wi-Fi、百度CarLife、蓝牙、全景影像等功能。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试驾车型上也没有缺席,包含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碰撞缓解制动、交通标识识别、盲区监测等功能。

实拍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分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10个安全气囊、BOSE音响系统、空气净化系统、1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等配置,表现不错。

前排座椅造型饱满,在缝线和打孔工艺的点缀下展现出不错的质感。功能上,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同时还支持吸风式座椅通风,主驾驶座还配备位置记忆功能。后排三个座椅均有可调节头枕,同时中央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也都有配备。

后备厢地板平坦规整而且设置有挂钩、锚点和电源接口,储物容积与汽油版一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所以后备厢空间能够灵活扩展,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结语

ZR-V致在加入之后,广汽本田的SUV产品矩阵得到丰富,不过等e:HEV混动版车型上市之后才算真正完善。ZR-V致在混动版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百公里油耗只需5.13L/5.26L。ZR-V致在1.5T车型价格区间为15.99-19.59万元,混动版卖多少钱你会选择入手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