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AT比日系CVT更高级 SUV市场黑马来袭 第五代途胜L值不值?

2022年12月22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卡塔尔世界杯落下帷幕,梅西圆梦,阿根廷举起“大力神”奖杯。兴奋、欢呼过后,回看这场世界顶级足球PK,摩洛哥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头号黑马。

这支被称为“亚特拉斯雄狮”的北非球队,起初并不被看好,在很多粉丝眼中,它更像是比赛中的“送分童子”,可能在小组赛就惨遭淘汰,打道回府。

不曾想,这匹“黑马”先后击败欧洲劲旅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逼平克罗地亚,闯入四强,创造摩洛哥的历史,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有人说“摩洛哥球队的成功源于‘纯粹’二字”——纯粹的热爱、纯粹的实力、纯粹的目标。其实,不管是世界杯球场还是汽车市场,只有足够“纯粹”,才能产生足够强大的爆发力。

在紧凑级SUV市场,第五代途胜L 8AT就是一款硬核“纯粹”的SUV车型。这款车市“老将”凭借纯粹的实力在SUV市场畅销多年,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基于i-GMP平台打造,换装8AT自动变速器让TA战力升级,成为紧凑级SUV市场全新黑马,整体实力甚至超越日系热门SUV车型,接下来,就看看这款新车有哪些特点?

8AT自动变速器加持 比日系CVT更强?

世界杯赛场上,出色的防守反击能力是摩洛哥球队一路晋级成功的关键点。对于汽车而言,变速箱往往决定一款车型的战斗实力,一款技术先进的变速箱让车型性能升级。

据悉,第五代途胜L车型上匹配同级少有的8AT变速箱,工程师还对变速箱结构进行优化,采用双滚珠轴承,有效降低摩擦,减少阻力,提升响应速度,降档时间缩短至0.5s,比传统变速器0.8s的降档时间更快。

这款变速箱跟现代王牌动力——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相配合,让第五代途胜L整体动力表现更上一层楼。就账面数据而言,这套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数据水平超越日系同级对手。

不仅如此,第五代途胜L实际性能表现可圈可点,相对于日系CVT车型,8AT加持下的第五代途胜L动力反应更灵敏,尤其在红绿灯前静止起步时,第五代途胜L 8AT脚下生风,起步更快,将同行车型甩在身后,且动力输出平顺,方向盘指向清晰,都市代步游刃有余。

驱车远行,这套动力同样足够给力,高速路上,深踩油门,第五代途胜L 8AT动力源源不断,后劲十足,推背感和加速感全部到位,车主想要来个高速超车,轻松可以实现。

纵情远方,哪里会是一马平川,即使遇到坡路或蜿蜒山路,第五代途胜L 8AT依然无所畏惧,8AT自动变速器越野爬坡时比日系CVT变速箱更有底气,AT变速箱内部由密集的齿轮啮合而成,为车辆带来更高的低速扭矩输出,比日系CVT的扭矩表现更好,助力车辆拥有更强爬坡能力,尽情奔赴山海。

不能不提的是,这款8AT变速器拥有智能换挡逻辑,能实现速度与变速箱档位之间的完美适配,带来出色驾控体验的同时,还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第五代途胜L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90L(WLTC),车主可以激情驾驭且无需担心油费飙升。

产品力多维升级 战斗力水平更高?

就像一只出色的球队,攻守能力之外,队员之间协同作战能力够强才能打赢对手。汽车产品也是如此,除了出色的动力系统,第五代途胜L 8AT在产品力上还进行多维度升级,让产品力更显均衡。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第五代途胜L 8AT可谓高颜登场,把时尚与运动拿捏得恰到好处。新车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中网部分进行熏黑处理,双侧鹰翼大灯与格栅造型连为一体,品牌LOGO位于前脸中央,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辨识度。尾部贯穿式鹰爪大灯是设计中的点睛之笔,配合尾部黑色护板,运动范儿拉满,型格魅力超越一众日系对手。

除了好看的皮囊,第五代途胜L 8AT还拥有有趣的灵魂,车内配有智能网联3.0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功能强大,能导航、能语音、能远程、还能车家互联。车主在车上就能点外卖、看世界杯、不用跟家人抢电视、还能进入无人打扰状态。下班回家,车主在车上就能启动热水器,调好家里的空调温度,进屋就可以洗个舒服的热水澡。

此外,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像是车主的“贴心搭档”,内部配备多项独有功能,其中,NSCC智能巡航,在定速巡航状态下进入高速公路或机动车专用车道,能自动识别限速区域,弯道时会自动确认道路弯曲率,并匹配最佳车速,智能水平堪比造车新势力上的高阶自驾系统。

当然,产品的空间尺寸也是粉丝们关注的亮点,第五代途胜L 8AT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跟日系同级对手相比,日系某田SU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两款车型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第五代途观L 8AT的轴距比对手超65mm。

宽敞的空间提升乘坐舒适度,就算像鬼哥这样1.78米,190斤的“大块头”坐在车内,也没有任何局促感。而且。车内座椅灵活度很高,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904L,可在出行时充当“双人床”使用,也能装下露营所需的装备,孩子的手推车、玩具车等,让全家人享受高品质用车生活。

鬼斗车观点:有人说,世界杯赛场上,胜利与成功没有偶然,都是努力之后的必然结果。车市中,何尝不是一样,竞争白热化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国品牌持续向上,日系对手独具优势,造车新势力虎视眈眈。但第五代途胜L,通过产品力与动力上的持续进化与革新,让这款韩系老将变身为黑马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用车体验,比同对手更超值。那么,看过之后,你也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