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2万的思域TYPE R都骂贵,你考虑过当年70万提车的人吗?

2022年12月22日 14: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2月20日,应该是令国内所有本田死忠粉高潮的一天。因为这天,东风本田不仅在上海举办了CIVIC(思域)品牌之夜,还带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车。其中,终极信仰之车CIVIC TYPE R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当晚的压轴大戏。

最终,在万众期待下,第十一代TYPE R正式以原装进口的身份被引入东风本田的渠道销售。同时,现场也公布了TYPE R的最终售价——42万。价格一出,这款本就极具话题性的信仰神车,立刻成为了整个车圈热议的话题。而大家讨论的核心点就在于一个问题:TYPE R卖42万,贵吗?

而通过大多数的评论其实很容易看出,在普通车迷看来,TYPE R的定价高了。尤其是当TYPE R被人们拿去和宝马M240i、奥迪S4等欧系性能车相比时,不少人下意识的认为,一款日系、前驱、基于思域打造的TYPE R,不该卖到这个价位。在这个人云亦云的舆论环境下,短短一天时间,TYPE R乃至本田被网友们骂的不轻。

作为一个非本田粉丝,其实看到这个现状,心中还是五味杂陈的。TYPE R作为一款有历史、有传承的信仰之车,的确是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地位。但是回顾中国市场,即便是在无数本田粉的强烈呼声下,TYPE R都没能从官方渠道正式引入。如今,本田终于为国内的粉丝引入了TYPE R,却反倒遭到了质疑声。换了谁,也许都会有些寒心。

如果站在理性的角度去考虑,TYPE R真的贵吗?从本田的角度出发,其实这个定价没问题。因为TYPE R这款车本身就有一定的“信仰”加成。所以无论是定价42万也好,32万也罢。买的人依旧会买,不买的人依旧嫌贵。换句话说,这个市场份额是很固定的,作为企业角度,利益最大化似乎没什么问题。况且同档次的性能车基本上也都在这个价位,反倒有着更大名气的TYPE R,没必要自降身价。

其次,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TYPE R真的贵吗?恐怕也值得推敲。正如上文所述,本田中国从来没有从官方渠道引入过TYPE R,所以部分车迷朋友们早期只能从平行进口的渠道去购买TYPE R。就拿上一代车型,由于其稀缺的特质,车价一度被炒到70万。再看如今42万的官方售价,贵吗?

如果你仍觉得不便宜,我们不妨再对比一下海外。拿北美市场举例,新款TYPE R的售价约为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万左右。然而作为一款2.0T排量的全进口车型,算上各种税费,最终售价其实与国内相差不多。这么看来,你还觉得它贵吗?

所以,综合TYPE R这款车本身特殊的定位来看。笔者认为讨论其贵不贵,本身没多大意义。如果你是个十足的本田车迷,TYPE R的官方引入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反之,即便你是个车圈的“吃瓜群众”,相比于无脑跟风,倒不如感慨一下在这个电动车肆意横行的时代,仍有像本田这样的车企,愿意为了哪怕只是一小部分车迷的“性能梦”而付出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