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款SUV抢戏广州车展 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汽势新车

2022年12月2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日前,广州国际汽车展组委会宣布,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举办,在此期间,不少新车赶在车展前先赚一波关注度,这不,从近日工信部曝光的新车目录中,汽势Auto-First梳理了这几款重点SUV新车,让大家一睹为快。

全新蔚来ES8

上市时间:12月24日

我们从最新一期工信部目录中获得了一组全新蔚来ES8申报信息,新车将在12月24日举办的蔚来NIO Day上上市。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新车基于NT2.0平台研发,配备激光雷达,同时车身尺寸也将比现款ES8大一圈,内部提供6座布局。前脸样式上,新车与与蔚来ES7有着比较高的相似度,前风挡进气口位置将配备激光雷达、侧翼子板配有摄像头,配置上或搭载NIO Aquila超感系统。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相比现款蔚来ES8车型而言,车身长度增加,宽度降低,轴距增加了60mm。新车尾部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从选装信息来看,新车内部空间将会有很大改善。有消息称,新一代蔚来ES8将只提供6座版车型,当然也不排除新车将先提供6座版,后续再提供7座版的可能并且轮毂、装饰、卡钳等方面提供多种风格。

动力及续航表现上,蔚来ES8将继续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300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80kW,最大扭矩850牛·米。

汽势点评:蔚来ES8作为销量担当确实有着强大的产品力,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蔚来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14178辆,同比增长30.3%,今年1-11月累计交付106671辆,落后理想和小鹏,若按新车交付量来看,今年15万辆的销量目标或落空。

广汽本田全新皓影

上市时间:12月23日上市

近日,汽势Auto-First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本田皓影将于23日上市,新车基于本田Honda Architecture全新平台打造,座椅提供5座和7座可选,动力系统上,HEV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也将在未来推出。

外观设计上,全新皓影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样式,前脸中网与大灯相连接,贯穿式的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下方大尺寸熏黑进气口,让前脸看起来更加立体。

新车提供1.5T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配置,其中两驱版长宽高为4716/1866/1681mm,轴距2701mm,并提5座或7座可选。1.5T四驱版车型轴距尺寸为2700mm。尾部样式上,双边方形镀铬排气以及狭长的尾灯熏黑造型,提升了尾部年轻化。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新车内饰采用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提升了内饰科技感。配置方面还将配备倒车影像、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上,广汽本田皓影新车将搭载1.5T DOHC直喷VTEC 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传动方面或将匹配CVT变速箱,未来广汽本田还将推出HEV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

汽势点评:从皓影的动力布局上来看,未来的产品会更有竞争力,面对紧凑型SUV市场,本田皓影的燃油经济性可能会备受消费者关注。

宝马X1

上市时间:2023年

近日,汽势Auto-First从工信部发布的第366批新车目录中了解到一组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1的申报图,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预计明年上市。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双肾进气口尺寸进一步增大,最新样式的大灯组和前包围,搭配镀铬装饰提升了前脸精致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616/1845/1641mm,轴距为2802mm,相比上一代国产宝马X1加长了22mm,后排空间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全新宝马X1将提供20Li车型(B38A15R 1.5T发动机),及25Li车型(B48A20R 2.0T发动机)可选,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分别为115kW和150kW。传动系统方面,换代后的X1或全系换装7速双离合变速器。

汽势点评:作为宝马的入门级SUV车型,宝马X1能够拥有不错的市场认可度,当然,从整个产品的市场销量来看,换新后的宝马X1样式上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奇瑞瑞虎9

上市时间:2023年

奇瑞瑞虎9是奇瑞品牌旗舰级SUV,提供5座和7座布局,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比较圆润,椭圆形的中网配合竖状的镀铬格栅样式,增强了前脸的豪华感。修长前大灯内部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和两个透镜大灯,矩阵式LED光源增强了照明效果。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同时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提升科技氛围。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尾灯为贯穿样式,中间通过带有LOGO的装饰板相连,也很有辨识度。

据资料显示,新车将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综合油耗为7.7L/100km。

汽势点评:奇瑞瑞虎9的推出有望能够带动奇瑞品牌冲高,产品的配置、性价比较高,面对市场竞争,瑞虎9能否迎来销量走俏还需要量的积累。

坦克500 PHEV

上市时间:2023年

日前,汽势Auto-First从工信部目录了解到一组坦克500PHEV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将于2022年广州车展开启预订,2023年二季度开始交付。

在造型设计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化风格,夸张的前脸造型通过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进行连接,粗壮的镀铬进气口让前脸看上去非常霸气。根据申报资料来看,新车还提供另一种风格的进气格栅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6(50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尾部贯穿式尾灯配合两侧的纵向灯带与底部的银色护板,让整个尾部的越野性能更加明显,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增强了尾部的整体效果。

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2.0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与此同时,还将配备大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整车可支持外接电源充电和纯电行驶。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长城自主研发的9HAT变速器,不同之处在于,坦克500 PHEV的9HAT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集成了一台同轴电机,可通过离合器直接给车轮提供动力输出。

汽势点评: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越野品牌,坦克汽车在国内的欢迎程度比较高,即将推出的坦克500 PHEV插电混动系统,新车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驾乘体验,对大型SUV车型而言,新车能够赚取部分消费者的眼球关注度。

长安深蓝S7

上市时间:2023年

据工信部目录中新车信息了解到,长安深蓝S7新车申报图曝光,新车采用首款车型SL03机甲造型设计,在细节上进一步优化。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的分体式大灯组,整体设计更显视觉冲击力。

双色的车身线条布局,悬浮式的C柱设计以及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让车辆增添了科技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定位中型SUV。尾部造型上,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中间是品牌LOGO标识,两侧标志性的光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尾部“S7”字样,预计新车或将命名为“深蓝S7”。

车身侧面,新车线条流畅,采用时下。车身颜色方面,目前申报图曝光的车身颜色共有两款,分别为橙色(纯电动版车型)和黄色(增程版车型)。

动力系统上,新车提供纯电动及插电式增程混动两种选择。其中纯电动版本提供160kW和190kW两种规格的电动机,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版采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作增程器,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

汽势点评:作为深蓝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型SUV,动力方面提供纯电动及插电式增程混动两种选择。首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如今已突破6000辆,随着长安深蓝S7申报图的曝光,预计深蓝品牌产品矩形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作为国际A级车展,广州车展恢复之后,想必不少车企已经开始准备参展的相关工作,多款新车也将在这场年底“收官之战”上亮相,这些即将上市或将在明年上市的新车,有望在车展上让消费者去近距离感受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