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之上再获加码 稳中求进的全新天籁符合你的期待吗?

2022年12月22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各大车企的产销量排行榜向来为消费者所关注,因为它代表了市场口碑与众人的认同。今年,成立19年的东风日产,产销量一直位列第一阵营。它并不是国内最早的日系合资车企,但却率先迎来了第1500万辆整车的下线里程碑。

这一成绩的背后,原因自然是多层面、多维度的,但究其根本,各细分市场产品的支撑功不可没。天籁、轩逸、骐达、奇骏、逍客等等车型,无一不是持续热销,甚至在同级别长期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依托于这些高口碑的产品,东风日产的产销量始终处于高速增长状态,而品牌所积累的用户与市场基础,又反过来成为产品的有力背书。

这其中,作为东风日产燃油动力产品线的旗舰产品,天籁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身为合资B级轿车的“课代表”之一,天籁足以被称为经典。当然越是经典,反对改变的惯性就越强大,相比翻天覆地的变化,稳中求进更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东风日产发布的中期改款车型“准八代”全新天籁,就正秉持了这一思路。

稳中求进的课代表

稳中求进并不代表“进化量”有限,相反,在延续第七代天籁舒适基因的基础上,如今的全新天籁被称为“史上最强中期改款”,稳是基础,进才是关键。

全新天籁的外观改动并不算大,整体仍延续了第七代天籁的设计语言,但日产的产品设计魅力,在于它总能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来营造一种新的视觉感官。全新天籁的前脸,将原本前格栅上的U形镀铬饰条改为分段熏黑式,与格栅融为一体,并在两侧配以镀铬横辐条,扩大前格栅面积的同时,也增加了视觉宽度,让整车保持优雅的同时显得更加沉稳大气。

而原有的简洁、修长的车身和悬浮式车顶得到保留,维持了它应有的高级感。不过为了匹配更加大气的造型,全新天籁新增了19英寸多辐条轮毂,并将车尾双边排气的造型相应地改为更显眼的方形镀铬样式,设计感得到强化。

除了用造型提升高级感,声、光效果同样是有效的手段,尤其是独特的灯光系统。狭长的前流水式转向灯,悬浮造型的熏黑式后尾灯,以及车内的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营造了更好的氛围感和高级感。

众所周知,驾乘舒适性一直是天籁这位“课代表”的特长科目。因此在光效以外,这一波全新天籁在舒适座舱的营造上,也全面下了一番大功夫。车内最显眼的是同级别车型中率先使用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相比前款可谓巨大的感官升级。

而更值得一提的,自然是全新升级后的座椅。除了新增的打孔图案和新的座椅配色,主驾座椅还支持12向电动调节和自定义舒适坐姿,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坐疲劳感。此外,天籁的主驾驶位座椅还是全面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的记忆座椅,还有“舒适进入”功能和“一键休息”模式,让本就以舒适性见长的全新天籁再上了一个台阶。

静谧性,也是全新天籁的拿手好戏。其搭载了一般在豪华品牌才会配备的主动式降噪静音系统,能通过车内麦克风实时侦测发动机与环境噪音,再利用9个BOSE扬声器系统发射同频率反向声波,有效降低噪音。而且发动机还搭载了主动式减震系统,进一步降噪减震;同时在被动的隔音上,再用双层玻璃、双重吸隔音材料,最大限度阻隔并吸取车内外的噪音,让它的静谧性在同级别进一步凸显。

舒适之上 动静由我

出色的舒适性,是天籁自从被东风日产引入国内生产,就一直伴随的标签。但既然是合资品牌B级车代表车型之一,它自然不会是偏科选手。当车型进化到“准八代”,全新天籁不论在操控还是智能化上,也都全面提升,让消费者可以在享受舒适之上,做到动静皆宜的驾驶掌控感。

由于并非换代,且目前搭载的发动机面对同级优势仍然不小,因此全新天籁这次改款,并没有更换动力总成核心,继续采用了2.0L/2.0T+CVT的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的371N·m扭矩在同级别中还是很出挑的,也使全新天籁的零百加速进入6s级别。

要知道日产向来有“技术日产”之称,作为旗舰轿车的天籁所搭载的发动机也一直被全球各类发动机奖项青睐。这台2.0T发动机依旧是日产技术的集大成者,能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这背后除了独创性地将传统发动机曲柄连杆结构变为多连杆系统,还同时融合应用了双燃烧循环等8项前瞻性制造技术,投入不小才能有这样的产出。

能做到在出色舒适性的基础上“以静驭动”,出色的动力性能只是其一,更加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联网系统,在智能化大潮下同样不可或缺。

全新天籁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不仅是标准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进行了几大功能的升级。因此它的道路居中能力更好、加减速度控制更自然流畅,识别精准度提高后不仅弯道转向更平顺,还可以做到主动规避大车、关注其他车辆驾驶盲区,以降低行车风险。并且在导入实际应用之前,日产还对其进行了接近4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以保障系统整体的稳定可靠。

如果说动力、操控与驾驶辅助是让车更好开,智能化网联系统则是让用户更好地开车。全新天籁2K分辨率的12.3英寸中控屏已经预示着它所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将会有很大的不同,如新增的中控屏AR实景导航功能无疑让用户出行更加便利。

现在流行的是“能动嘴的时候就不动手”,全新天籁的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范围等功能也同步得到了强化,如远程控制新增了座椅通风功能,方便高温时提前降低座椅温度;新增实时监测车辆天窗未关闭提醒功能,相当体贴入微。而语音控制增加了对座椅通风/按摩、天窗的操控,并且支持双音区声源定位,开放程度已与高端新能源车不相上下。

旗舰的定位,自然有别于其他产品,也是品牌口碑下消费者最先想起的代表,天籁之于东风日产正是如此。东风日产1500万辆下线的背后,天籁居功甚伟,同时,它所获得的品牌加持也是最大。但无论如何,自身产品力的与时俱进才是关键,作为一款声名赫赫的车型,全新天籁的这波稳中求进,也用实力表明,消费者无论是要经典可靠,还是舒适智能,它依旧还是那位可供首选的课代表。

撰文丨王动

图片丨东风日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