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就能买豪华MPV,二手奔驰V级买得起也不适合家用?

2022年12月22日 16:0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MPV市场的市场需求量增加,诸如别克GL8传祺M8这些靠实力“出圈”的标杆车型也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了满足不同阶级的消费群体,别克GL8以及传祺M8也相继推出了自家的高端产品线,价格甚至超过了豪华品牌。对于部分追求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二三十万预算可以选择的车型就更少了。大众熟知的BBA当中,奔驰V级相对来说是一款价格比较亲民的MPV车型,虽然新车价格也在50万左右,但二手奔驰V级却不到新车价格的一半,那么二十几万入手一台二手奔驰V级值得吗?

芯片紧缺导致二手性价比不高?

奔驰V级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因为其作为豪华MPV更加亲民的价格,另一方面是因为其本身品牌力的影响。目前市场上流通仍然流通着2016款奔驰V级,距离现在已经有7年的时间,从车龄角度来看,还是比较具有购买价值的。在二手车市场,目前奔驰V级的价格甚至不到新车价格的一半。在理想状态下,车龄6年,车况良好里程10万公里左右,最低24万左右就能入手一台奔驰V级。当然空间更大的加长高配尊贵版也仅比低配领航版高出1-2万元左右的价格,这是在理想状态下的价格,车况和里程更好的车源最高也要到30万左右的价格了。

如果是车龄更近的2018款车源,价格基本上都是在35万元以上的水平,比2016款高出10万元左右。虽然价格更高了,但是在科技配置上相比2016款更加先进,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在理想状态下,车龄3年里程6万公里左右的车源,配置方面是加长高配尊享版,相对来说还算比较划算的价格。

奔驰V级近几年在二手市场的价格并不稳定,其实主要的原因也正是因为芯片短缺,导致新车始终无法满足需求。新车产量跟不上,不仅新车优惠取消,二手车的价格也因此上涨。一车难求的现象也使奔驰V级的二手车的价格水涨船高,去年,车龄3年左右的车源仍然能够卖出接近新车裸车的价格。随着新车产量逐渐恢复,二手车的价格也慢慢下跌,今年的价格也稍微正常了一些,但整体价格还是略高。

车龄7年,24万就能买,多加1万买加长版高配更值?

24万元入手一台奔驰V级还是相当划算的,只不过配置方面是最低配的领航版。虽然是低配,但在配置上也并不含糊,全系标配双侧电动门以及电动后尾门,即使没有全景影像,但是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都得以保留。在内饰布局上也与高配保持一致,定速巡航、换挡拨片、三区自动空调等等也都是全系标配。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以及座椅记忆功能,在奔驰V级上实现了全系标配,并且还使用了真皮材质,满足基本的商用需求是完全足够的。

加长尊贵版不仅仅是将车内空间进行了增加,还有配置方面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第二排座椅就是两款配置区别最大的地方,低配领航版的第二排座椅不具备舒适性功能,没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没有腿托和小桌板,跟普通座椅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不过得到了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此外,后备厢空间也是普通版和加长版尺寸表现最明显的地方,奔驰V级第三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并且还能够放倒拆卸,即使是移动到最靠后的位置,后备厢空间也仍然非常可观。作为一款商务性质的MPV,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用于接待客户或者商用,自然是加长尊享版的实用性更强,且性价比更高。

买得起也不适合家用?

如果是想要入手一台二手奔驰V级作为家用车来使用,首先就要拥有独立的大车位可以用来停车,正是因为其超过5.3米的车身尺寸导致停车也成为了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另外,奔驰V级的真实油耗普遍在百公里综合油耗13L左右,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燃油费就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并且豪华车型的养车成本也要更高,所以奔驰V级并不推荐作为家用车使用。

奔驰V级的驾驶质感也经常被调侃,很多司机表示仿佛在开货车,因为奔驰V级本身的商务属性太明显,对于大部分老司机来说驾驶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但奔驰V级本身定位就是偏商务风格,大部分都是作为商务接待使用,加长尊贵版的奔驰V级即使是放在现在主流的MPV当中也非常具有竞争力,乘坐空间以及舒适型都得到了保障。

二手奔驰V级虽然在配置上已经不足以与当下主流的车型竞争,不管是奔驰本身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其豪华程度来看,满足基本的商务需求是完全足够的,是非常具有购买价值的一款豪华MPV。奔驰V级传统的商务外观不容易出现审美疲劳,并且在二手市场的价格也逐渐恢复正常,25万入手一台车龄7年的加长尊贵版奔驰V级也是相当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