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前瞻,即将亮相的三款纯电SUV,都是狠角色

2022年12月22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胜利终究是属于“等等党”的,如果你还在为不知道哪款纯电SUV而发愁,不妨再等等。因为这三款即将亮相的新车可以治好你的“选择困难症”。

第一款、长安深蓝S7(内部代号C673)

亮点:增程、纯电双动力版本,售价或有惊喜

长安深蓝SL03的热度还没有褪去,依靠炫酷的外观和出色的性价比,在11月取得了6000多台的销量,是长安新能源车系重要的增长点。从新能源市场目前的车型比例来看,SUV车型的增长势头还是要比轿车更猛,长安深蓝首款SUV车型也呼之欲出。在设计方面和SL03采用相似的设计语言,车头的线条比较丰富。不同的是,深蓝S7的车头更高,在视觉效果上会更显大气。

车尾则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从侧面看上去会显得比较运动。尾灯采用了与深蓝SL03同款贯穿式尾灯,辨识度较高。下包围比较厚实,并且中间位置还加入了一个领航灯,增强整体的运动氛围。整体的设计依旧体现了长安深蓝在科技感以及运动感方面的出色功底,具有较强的吸睛能力。

内饰虽然目前没有曝光,预计也会和深蓝SL03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我相信,比起内饰,大家更关心它的动力配置和续航。从申报图上来看,深蓝S7将继续搭载190kW的电机,和深蓝SL03的515纯电版保持一致,续航里程可能会通过加大电池包容量来达成515km的目标。如果你担心售价太高,那就期待一下增程版车型吧。

第二款、智己LS7

亮点:性能强劲,空间灵活多变

智己汽车的首款轿车——智己L7上市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了,但是目前销量表现不太尽如人意,月均销量只有一千出头,和蔚来ET7等车型相比,有一定差距。这与其自身过于强调操控性能,忽略空间、乘坐舒适性等细节或许有较大关系。想弥补这些短板也很简单,推出一款定位与之相近的SUV车型即可,也就是这款刚发布的智己LS7。

从灯组的造型就能看出它和智己L7的渊源,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格外抢眼。车顶布置了激光雷达,意味着量产之后,它将具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整车的造型圆润饱满,有利于降低风阻,据称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68Cd,比一些轿车还要小。尾灯的造型有一些争议,网友笑称是模仿阿斯顿马丁DBX,大家觉得像吗?

(阿斯顿马丁)

有一说一,智己LS7的动力还真能跟阿斯顿马丁DBX比一比。四驱版车型搭载425kW的前后双电机组合,峰值扭矩725牛·米,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4.5秒。另外还配备了90度或100度的电池包,其中100度的电池包可以提供660km的纯电续航。除此之外,这款车还将搭载空气悬架,在性能方面向刷新浙赛圈速的智己L7看齐。

新车车内部分的设计与智己L7基本相同,半幅式的异型方向盘格外抢眼,但预计量产车中,常规的圆形或D型方向盘还是会照常提供。最后要说的就是空间方面的表现,为了体现SUV车型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智己LS7的设计团队下了不少功夫,后排座椅不仅支持靠背调节,还能前后滑移,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头部和腿部空间相比智己L7也有较大提升。智己LS7的预售价为35-50万元,大家觉得这个价位有吸引力吗?

第三款、新款蔚来ES8

亮点:新平台打造,配置全面提升

蔚来汽车的“577”(蔚来ET5、ET7、ES7)组合已经逐步成为了销量主力军,而原来的“866”(蔚来ES8、ES6、EC6)组合都临近产品换代。按照发布时间顺序,最新迎来换代的就是蔚来ES8。新款ES8将基于蔚来最新平台打造,在外观方面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车顶加入了激光雷达,这就意味着智能化水平会有较大提升,车头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加简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而现款蔚来ES8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6mm,轴距3010mm。车身尺寸加长有利于创造更大的车内空间,对比理想L9等车型会更有优势。

但是车尾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似乎有些过于常规,跟小鹏G9以及理想L9不太好分辨,个人觉得还不如原来的L型尾灯。

(小鹏G9)

(理想L9)

动力方面,预计将从目前的400kW提升至480kW,并且继续全系标配电动四驱功能。当然,比起加大电机功率,大家可能更关心底盘表现。新款蔚来ES8将在12月24日举办的蔚来NIO Day上正式亮相并上市。一起期待一下吧。

新能源汽车正在向电子产品靠拢,产品更新周期比起传统燃油车要短得多,对于买车的朋友来说有利有弊,好处是能够不断接触更新更好的产品,坏处当然就是追求新产品的成本越来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