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顺应电气化,“重生”后的Bertone迎来首款“塑料燃料”超跑

2022年12月22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每当人们谈起全球知名的汽车设计公司,总是绕不开Pininfarina、Italdesign和Bertone等,这些公司在设计上一度引领着潮流,许多标新立异的设计被沿用至今,他们是汽车设计的起源,也是未来设计的风标。

其中,意大利设计公司Bertone一直代表着标志性的系列模型。该公司成立于1912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时间里,蓝旗亚Stratos或兰博基尼Miura和Countach无疑是该公司最具传奇色彩的车型之一。但像许多车身制造商一样,Bertone在2000年代末遇到了财务困难。

Bertone的至暗时刻

2007年,Bertone被迫将其唯一的工厂出售给菲亚特集团。然而,在2014年初,Stile Bertone在过去五年中积累了3100万欧元的债务,尽管它在此期间增加了活动,仅在2010年就创造了1450万欧元的销售额。这导致了诸如2011年五个原型的司法拍卖等不愉快的情况。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在Bertone位于都灵的办公室中,他们一直在为该公司寻找买家,但没有成功。

2016年曾被法国工程公司Akka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Akka Italia并购,但2020年经营权再度易手,由Mauro 和 Jean-Franck Ricci 兄弟拥有的公司 Ideactive 购下这个代表性品牌名称的使用权。上个月市场才传出Bertone将重返车坛,并可能推出一款全新中置超跑,今日博通官方证实,这款高性能超跑,将采用以废弃塑料回收制成的燃料。

Berton迎来重生

意大利Carrozzeria Bertone宣布了其第一款车型:基于1968年楔形概念阿尔法罗密欧卡拉博(Carabo)的超级跑车,该概念被列入许多设计教科书,作为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风格的一个例子。 从预告片来看,超级Carorghini Huracan被视为新Bertone的基础,其车身被风格化为Carabo。

根据Berton品牌发布的晦暗图片来看,新车是一款两门跑车,或将配备剪刀门,它具有非常现代感的车身线条以及重新设计照明系统。这台全新中置超跑的造型设计并没有完全跳脱过往跑车格局,它仍具有大家比较熟悉的外观,车侧看去,有几分相似于McLaren的720s, 或是 Lotus的 Emira。

短车头,宽尾翼是这台车的亮点,虽然看起来像燃油车型,但关于它的动力系统,据悉新车将通过燃烧“塑料垃圾”来驱动车辆,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可达820千瓦,扭矩可达1100牛·米,匹配7速变速箱,2.79秒便可破百。

汽车网评:当今之世,各车厂不少经典传奇佳作都是出自博通设计公司之手,像是KIA的 Stratos、Montreal和Lamborghini的 Countach 等。如今Bertone重生,展望未来,Bertone表示,他们将转型成为一家限量版超跑的高端制造商,将义大利的优雅与惊人的性能融为一体。

相信它仍能带给我们更加令人震撼的产品,Bertone与电气化时代齐同并进,顺应潮流推出标新立异的“塑料燃料电池”,虽然该项技术不知道在未来能否顺利落地,但在目前看起来可能性不大,新车可能仍采用传统的动力电池模组传输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