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轿车也支愣起来了!海豚11月销量超越轩逸,前十占四席

2022年12月2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一直以来,轿车都是自主品牌的薄弱类目。不像自主品牌SUV牢牢占据每月销量排行榜的半壁江山,大多时候,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一辆自主轿车都没有。当然,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是个例外,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辆合资品牌轿车。

不过这种情况在11月发生了改变,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自主品牌占据了四席,比亚迪海豚销量甚至超越了过去的神车轩逸。

10

比亚迪 海豹

厂商指导价:20.98-28.68万元

11月销量:15,323台

今年7月29日才正式上市的比亚迪海豹,在短短四个月后就以15,323台的销量,来到了轿车月销榜单的第十。

当然,轿车作为最畅销的类目,竞争是激烈的,排在第十一位的埃安AION S、第十二位的本田雅阁、第十三位的丰田雷凌,销量分别为15,323台、15,252台、15,167台。

不过,海豹的销量也在以4,000台/月的速度稳定增长,说不定下个直接进前五了呢?

9

吉利 帝豪

厂商指导价:6.69-12.68万元

11月销量:15,941台

吉利帝豪是过去少数能进入榜单前十的自主轿车,在11月卖了15,941台。

帝豪能在年底进入前十,推测是因为年底到了,打工人们攒了一年的钱,终于能在年底提到一辆便宜、空间也挺能装的家用轿车。

去年12月帝豪就超过丰田雷凌本田思域等贵得多的日系合资轿车,拿到了销量排名第七。

这样才对,上半年宝马5系都能进入前十,20万以上售价轿车占到前十的半壁江山,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没赚到钱呢!

8

一汽丰田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8.58-13.98万元

11月销量:16,145台

今年6月还卖了3.31万台的丰田卡罗拉,11月仅卖出了16,145台,不到6月销量的一半,日系是真的不行了。

除了销量相比半年前腰斩,卡罗拉的终端优惠目前也来到了3万块,还提供60%的24期免息贷款。不过我们的建议还是:不买!配置更高,优惠接近4万的雷凌不更香吗!

7

一汽-大众 速腾

厂商指导价:10.79-15.28万元

11月销量:17,737台

11月,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销量之和都没有超过比亚迪一汽-大众甚至连第二都没守住,被吉利超过。厂商销量排行榜的一、二位都是自主品牌,这还是头一遭。

一汽-大众过去两款能进入前十的轿车,速腾虽然卖了17,737台,再次进入了前十,而宝来的跌幅比速腾的增幅还大,因此最终一汽-大众遗憾错失厂商销量第一的宝座。

6

比亚迪 汉DM

厂商指导价:10.79-15.28万元

11月销量:18,403台

汉DM是第三台进入销量前十的比亚迪轿车,在11月卖了18,403台。事实上,汉EV也没少卖,11月卖了13,177台,排在第16位,仅排在比第九的帝豪少了不到三千台(2,764台)。

5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5.28-23.98万元

11月销量:19,459台

过去,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都是轿车销量前十的“守门员”,但如今凯美瑞能以19,459台的销量进到前五,而雅阁已经跌出了前十。

说到底还是广汽丰田优惠给得够,目前普遍能给到3.5万的优惠,这要放在去年,想都不敢想。当然,本田现在也开始给出优惠,再不给优惠,怕未来本田只有“信仰”可卖了。

4

上汽-大众 朗逸

厂商指导价:7.79.-14.09万元

11月销量:21,735台

曾经的神车上汽-大众朗逸在11月卖了21,735台。说实话,这个成绩不算太差,毕竟11月整个汽车市场都处于下滑状态,不过由于比亚迪的存在,朗逸的排名还是相较10月下滑了一位。

不过上汽-大众更难受的还是厂商销量上,在被吉利比亚迪轮番超过后,本月更是被长安超过,只能排在厂商销量榜单的第五位。

3

东风日产 轩逸

厂商指导价:7.79.-14.09万元

11月销量:21,735台

曾经与五菱宏光MINIEV交替做第一、第二的日产轩逸,在11月只卖了21,735台,仅为第二的83.5%,第一的67.96%。

不过即便错失冠亚,日产轩逸仍然占到了东风日产全系销量的45.29%。日产今年的另一销量支柱逍客,11月已经跌出SUV销量前十,仅卖了6,685台。而在厂商销量排名上,更是跌出了前十五。

2

比亚迪 海豚

厂商指导价:10.28-13.08万元

11月销量:26,029台

没错,将日产轩逸挤下第二的便是比亚迪海豚,11月销量为26,029台,这也是海豚自上市来的最好月销量。

虽然,海豚的销量仅为SUV销量第二的特斯拉Model Y的一半出头,但从总量上来看,11月轿车销量为80.4万台,SUV为77.1万台,轿车仍然是更受欢迎的类目。

1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11月销量:31,982台

11月轿车销冠不出意外地被五菱 宏光MINIEV拿下,11月销量为31,982台,仅为10月的77.52%。看来就算是售价低到3.28万,还是有四分之一的消费选择了勒紧自己的裤腰带。

最后,再聊个小知识,虽然上汽通用五菱是一家合资车企,但并非大多数消费以为的上汽通用与五菱合资,而是上汽、通用、五菱三方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