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9.99-14.99万,长安览拓者上市,它香,还是长城炮香?

2022年12月22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自从多地开始逐步实施皮卡解禁政策以来,国内皮卡市场越来越热闹,并且,皮卡乘用化也是这波皮卡潮的主要特点。何为皮卡乘用化?简单来讲,就是丢掉以前的工具车形象,皮卡向乘用车、比如城市SUV靠近,在具备较强动力与通过性、一定拉运能力的基础上,提升时尚感、科技感、舒适性等,成为一台日常都能开的车。

今天,有一台主打皮卡乘用化特点的新皮卡上市,它就是长安览拓者,新车售价区间为9.99 -14.99万元,提供2.0T汽油、柴油两种动力,匹配6速手动或采埃孚8AT。在上个月的时候,长安览拓者已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9.99-15.39万元。对比当时的预售价来看,如今上市的新车售价更有诚意了。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览拓者是挂着“V”标的皮卡,归属到长安乘用车产品系列中,体现了其乘用皮卡的身份。新车采用山河美学设计语言,表达皮卡硬朗大气风格的同时,也体现了时尚精致的特点。

前脸部分采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设计,并配有阵列式的电镀单元,突出精致感。大灯光源为LED,照射宽度29m,照射距离140m;并且,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 LED 前位灯,这可是时下乘用车流行的设计手法。

侧面部分比例看起来舒展,整体姿态依然是威猛大气的视感。尾部则是皮卡典型的设计,呼应整车的硬朗风格。

除了造型设计体现威猛大气之感外,事实上长安览拓者的车身尺寸也不小,尤其是车宽比较突出,具体看:标轴版车型长宽高为5350*1930/1945*1875mm,轴距为3180mm;长轴版车型长宽高为5600*1930/1945*1875mm,轴距为3430mm;对应货箱长宽高为1600(1850)*1595*500mm。

内饰设计应该是长安览拓者出彩的地方,它完全丢掉了传统皮卡的工具车形象,整体看它和一些城市SUV没什么区别,甚至通过造型设计、材料与色彩搭配营造的氛围,比日系城市SUV要精致不少。

内部功能方面,新车提供皮卡版车机系统,采用 8 核 MT8666 芯片,支持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甚至还支持车载KTV功能。并且,除了通过扶手区的模式按键可设置五种驾驶模式外,在中控屏上亦可设置,同时还能选择舒适、轻便、运动三种转向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540°影像,不仅能反映四周的行车环境,还能提供底盘下的路况景象,对于这么一台大尺寸的皮卡来说,这实在是太有用了。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汽油、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采埃孚8AT。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来自长安蓝鲸系列,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从此前的试驾体验看,配备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的车型,动力输出平顺、强劲,NVH性能表现也不错。

此外,长安览拓者的通过性设计也比较好,接近角28°,离去角26°,采用五连杆整体桥半独立悬架的车型离地间隙可达225mm。加上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新车可提供2H、4L、AUTO三种驱动模式;并且,除了提供后桥差速锁外,还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从实际的越野体验看,长安览拓者的整体通过性、越野性能表现均不错。

目前,新车的配置组合比较多。不过,如果乘用化需求偏多,那么建议选择后悬架为五连杆整体桥式半独立悬架的车型;如果商用化需求偏多,那么建议选择后悬架为渐变刚度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车型,至于是选择汽油还是柴油版本,可根据用油方便性与负载需求决定即可。

写在最后:长安览拓者的上市,让喜欢皮卡的车友们,又多了一项选择。从价格、车身尺寸、产品定位来看,上市已久的长城炮、D-MAX等皮卡会是它的竞争车型,作为后来者,长安览拓者能否与这些销量不错的皮卡争抢市场份额,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