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进口|Jeep的未来更加充满想象

2022年12月22日 22:4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年7月,Stellantis集团和广汽集团的一纸公告,让国产Jeep的使命画上了句号,这则消息看似重磅但其实也不值得惊讶,但凡关注广汽菲克的人都知道,今年上半年,股比疑云、工厂停产、产销挂0等话题早已在争议中掀起过一轮又一轮讨论,股东双方对此一直讳莫如深,直到这纸公告让靴子就此落地。

很多无法正确区别国产和进口的用户们从广汽菲克破产解读的信息都是Jeep退市、Jeep退出中国市场,其实都是无稽之谈,国产的终止不意味着Jeep退出中国市场,Jeep也不会就此退出中国市场——无论是为了仍在蓬勃发展当中的硬派越野细分市场,还是为了对Jeep存有信仰的中国粉丝们的期许和热爱,我就是其中之一。

Jeep这样极致个性的品牌爱的人很爱,不爱的人能挑出一百种毛病比如不舒服比如吵,但拥有一台Jeep本就不是为了舒服为了安静,是为了简单粗暴的玩乐、探索、征服,是不需要接地气的自由放浪和无限可能,只要这种精神不灭,爱Jeep的人会一直爱,Jeep也没有理由放弃这种热爱和信仰。

无疑,当前对于品牌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阶段,但回顾过去这几个月,Jeep品牌仍在努力重新激活蓄力,回归进口身份传播动作频频,以一种无言胜有言的方式传递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Jeep国产时代的落幕,恰是这个个性越野品牌的再次出发。正所谓“轻装上阵”, 甩掉合资机制的束缚,重新回归进口,Jeep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反而能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无法超越的经典

如果说“无法超越”对于Jeep来说显得稍显绝对,那么“无可替代”应当是更贴切的说法。毕竟你实在很难找出一款价格、个性、性能都和牧马人不相上下的车型,何况它还这么保值。

是的,牧马人很保值,甚至是榜上有名的保值。在J.D. 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牧马人位列中型SUV细分市场第4名,也成为了榜上唯一的美系SUV,在一众以“保值”为卖点的日系车型中显得尤为突出。

说回产品性能,大名鼎鼎的智能超级分时四驱系统,已经足以让牧马人在绝大部分地形中驰骋,亦创下了6646米的量产车海拔记录,与此同时,它还是一款市面少见的敞篷SUV。可以说,牧马人就是为了户外而生,在汽车工业如此成熟且极度商业化的今天,它的存在,恰恰证明了消费者有时候并不需要一款花里胡哨的车,纯粹、本真,才是当下的汽车产品不可多得的气质。

在电动版车型上,牧马人无可替代的越野实力也得到了传承。牧马人4xe作为硬派越野市场堪称仅有的混动车型,先进的混动技术不仅为车辆带来了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更进一步实现了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我相信就算只卖牧马人这一款车,Jeep都不会离开中国市场。

当然,Jeep可不止牧马人一款明星产品。另一款进口车型角斗士,作为市面上唯一的敞篷皮卡,更是高端皮卡的标杆。这款车几乎是乘着中国皮卡高端化、乘用化的浪潮而来,也为后来者打造了“生活化皮卡”的样板。3.6L V6引擎+采埃孚8AT变速箱、Selec-Trac®智能四驱系统、568公斤载重质量,拥有强大实用便利性和全地形通过性的Jeep角斗士,在如今皮卡逐渐解禁的趋势下,能够极大拓宽我们的生活场景和出行半径。50万元级别的定位,也正好弥补了入门级高端皮卡的市场空缺,当你所在的城市逐步放开皮卡限行政策,而你又需要一台能装载、能穿越、多功能的生活化驾驶伙伴,你就会发现角斗士身上没有一个功能是多余的。

自带爆款基因

除了无法超越的经典产品,Jeep在品牌力的塑造方面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眼下各种新造车们都热衷于搞社群、把用户运营挂在嘴边,其实在这方面Jeep早已是驾轻就熟。

我们从来不缺好的去处,缺的只是能带我们自如探索这些去处的载具。露营、户外这些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休闲方式,与Jeep品牌有着天然的连接。Jeep带领热爱生活、向往自由的人们去往丛林秘境、岩石溪流之间,撒野、狂欢、寻迹大自然。在没有天花板的地方,人们更容易释放出真实的自我。因此Jeep品牌自带社交属性,将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到一起,谈论越野的魅力,畅聊彼此的Jeep情怀。

一个品牌值不值得我们去为之买单,除了“性能”以外,“性感”,或者说“向往感”也很重要,直白说就是你想拥有一种生活,而它恰好能帮助你实现这样的生活。从近来在社交平台的各种新鲜玩法就能看出Jeep品牌仍在持续探索:无论是与年轻涂鸦艺术家们携手打造涂鸦车型,让牧马人变身“巨型潮玩”;还是携手罗予彤等达人发起扎营四海活动,与角斗士一道纵情山野,Jeep品牌不断努力尝试,为灵魂契合的那群人带来更多元的生活方式。

无疑,眼下的Jeep品牌已经找准了重新出发的方向,在年轻、潮流、户外这些个性化市场树立起了自己独特的品牌调性。如此“会玩”的Jeep,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越野+电动,未来可期

越野车,不稀奇,电动车,也不稀奇,但多数厂商还不足以玩转“越野+电动”的算法,毕竟“油改电”那一套,在真刀真枪的越野场景里不太行的通。但是Jeep可以,也只有Jeep可以。

自从去年品牌诞生80周年之际提出“零排放自由出行”愿景以来,Jeep就一直不断主动求新求变,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出行体验。

今年9月,Jeep品牌又在4xe Day活动上正式宣布了关于下一代纯电动4xe车型的全面计划,发布了Recon和Wagoneer S两款纯电动SUV的官方图片,这两款全新车型将在北美和全球其它市场上市推出。可以想见,未来这些充满魅力的车型引入国内,一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

按照Jeep品牌当前国内的产品阵容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下一款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极有可能是已在海外亮相的2023款大切诺基。作为Jeep品牌的传奇车型,大切诺基很好地兼顾了强悍的越野性能与不错的城市舒适性,问世多年收获诸多拥趸。此次,这款经典车型如果真的焕新回归,或许会在国内的越野SUV细分市场掀起一阵热潮。

这句话绝非空穴来风。放眼当下的中大型SUV市场,即便满眼都是精兵强将,但新一代大切诺基并非无处落脚,毕竟在这一市场里,真正兼得了城市路的舒适性、内部空间豪华感以及越野路况的通过性的玩家依然为数不多,专业产品依然能够凭借技术立身。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情势很残酷,眼下正在进行新一轮洗牌。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足够包容,消费者需求日趋多元化,在主流大众化市场之外,也为个性化、专业化的品牌留下了充足的可以施展拳脚的空间。

国产时代的结束,可以看作是Jeep品牌的重新开始,没有了合资公司的体制束缚,进口品牌的团队作战模式反而可以给它更多的发展空间。如今回归进口的Jeep品牌,在保留越野内核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自己的硬派越野形象,以电气化、个性化、年轻化、高端化为突破口,也许反而能够走出一条更适合自己节奏的路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