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全尺寸SUV 让人眼馋的Jeep Grand Wagoneer L

2022年12月23日 00:2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很难否认的一点是,Jeep品牌对于国人的影响,远比想象中要来得深远。从当年毛主席乘坐威利斯阅兵,到后来Jeep与北汽合作创立北京吉普,将“吉普车”这一概念灌输到每一个人的脑海里。这些流逝的点滴及岁月,竟也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青春与梦想。

如今,由于种种原因,国产Jeep将要与我们告别一段时间,何时再来,尚无定论。在今后的一段日子里,Jeep将会以进口的方式继续完成它在这里的使命,牧马人或许会是唯一的纽带。而在Jeep的家乡北美,这个品牌还在传承着数十年前的基因,正如本文的主角——Grand Wagoneer L。

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SUV

很多熟悉Jeep的朋友都知道,Wagoneer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Jeep的型谱中。早在1963年,Jeep就推出过Wagoneer车型,而在将近60年之后,Wagoneer重出江湖,不得不说Jeep在文化传承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认识。

Wagoneer在重生后共拥有2款细分车型,分别为Wagoneer和更高端Grand Wagoneer,而在全新Wagoneer推出后不久,Jeep又推出了加长版的Wagoneer L和Grand Wagoneer L。其中,Grand Wagoneer L不仅是Wagoneer车系中的最大号,也是目前Jeep旗下的旗舰SUV。

Grand Wagoneer L的车头造型与Grand Wagoneer相同,而与Wagoneer在细节上有些微的差别。Jeep品牌七孔格栅的设计元素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格栅中部的网格采用了矩阵式的星空点缀,显得比较豪华。车头的整体显得比较厚重,而大量镀铬饰条的采用也不失秀气。

相比Grand Wagoneer,“L”的最直观感受无疑体现在轴距及车身尺寸上。Grand Wagoneer L车身的长度为226.7英寸(约5758mm),要更长于目前国内售卖的林肯领航员长轴版(5657mm),轴距则为130英寸(约3302mm)。车辆拥有一个黑色车顶及黑色的外后视镜,其轮眉的造型也为Jeep传统的梯形式样。

由于加长版额外增加的长度绝大部分都集中在第三排的区域,因此,整个车尾部给人的感觉并不太协调。此外,由于Jeep比较习惯于方正的造型,因此,Grand Wagoneer L从车尾部看上去,更像是一台加了盖的皮卡车型。

车辆配备了22英寸的铝合金多辐轮圈,尺寸对于Grand Wagoneer L这个大家伙来说不算很大,而低配车型的轮圈尺寸为20英寸。轮圈表面的电镀处理很符合美式大型SUV的风格,行驶起来“blingbling”的。

豪放的内饰风格

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Grand Wagoneer L的座舱自然也可以获得其它车型所难以企及的宽度。整个内饰造型以“T”型结构展开,仪表台的设计富有层次感,中央通道的尺寸极宽。内饰共有5种配色方案,仪表台可以获得木饰版和铝饰板两种不同的搭配。

尽管采用了双辐式的造型,但方向盘给人的整体感觉很厚重,并且在尺寸上与整车的体量也来得比较匹配。方向盘的下层拥有木纹的搭配,方向盘的中央为“Grand Wagoneer”的家族标识,而不是“Jeep”的品牌标识,可见Jeep对于Wagoneer的车系还是十分重视的。

算上中控屏下方的副屏,Grand Wagoneer L前排一共拥有4块大面积的液晶屏幕。其中,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2英寸,副驾屏与中控副屏尺寸则均为10.25英寸。

我们可以看到,中控屏的界面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同时显示的色调及风格也比较简洁,和整车成熟稳重的调性很是吻合。中控搭载了Uconnect 5车机系统,包含了Alexa语音助手、多媒体、空调、导航、越野页面、苹果CarPlay等。

副驾屏则基本以影音娱乐为主,同时,也可以进行导航设置、设备管理、观看亚马逊Fire电视及查看外部摄像头,而中控副屏则可以对座椅按摩功能进行调节。

第二排乘客同样可以获得液晶屏的眷顾,在前排座椅后方,各有两个30英寸的液晶娱乐屏,乘客同样可以观看到亚马逊Fire电视及数十万部电影电视节目,同时,第二排乘客也可以与Alexa语音助手进行对话。在第二排座椅中间,还有一个10.25英寸的液晶屏,主要进行空调的操作。

似乎Jeep对于Wagoneer车系的历史十分怀念,在一些细节的位置,我们都可以看到Wagoneer的身份标识。或许在他们看来,品牌与历史的传承,与技术的革新一样重要。

由于Grand Wagoneer L的车身过长,常规的内后视镜已经不能满足行车需要,因此,车辆配备了一个流媒体内后视镜。此外,车辆的仪表也具有夜视显示的功能。

Grand Wagoneer L全系都配有McIntosh的品牌音响,其中,高配车型配有23个扬声器,包括一个12英寸的低音炮。而中低配车型则配备了19个扬声器和一个10英寸的低音炮,而McIntosh则是一家有着70多年历史的专业音响品牌。

每一台Grand Wagoneer L的座椅都配有镶边及缝线,高配车型的座椅提供了Palermo的真皮包裹,包括腰托及头枕在内,前排座椅共计能提供24向的电动调节,另外,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也均得到了配备。

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配置,中间的扶手十分宽大,而第三排座椅则可以乘坐3人,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并且配备了专门的放倒按键,十分方便。另外,增加的车身及轴距尺寸也让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十分宽裕。

即使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Grand Wagoneer L后备厢的储物能力依然十分可观,而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整个后备厢十分平整,装载能力十分优秀。

搭载全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Grand Wagoneer L搭载了一台名为Hurricane的双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约380kW,最大扭矩约为678N·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8挡自动变速箱,车辆的换挡为电子旋钮式,而Grand Wagoneer L的最大牵引能力达到了10000磅。

车辆采用了一个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前悬架为双叉臂的独立结构,上摆臂采用了轻量化的复合材料,下摆臂则为铝合金,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的独立结构。Grand Wagoneer L全系都标配了空气悬架,而空气悬架的调节则通过中控区域的一个拨片来实现。

空气悬架总计可以拥有5种不同的高度,在常规状态下,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约为203mm;越野模式1状态,空气悬架会提升25.4mm;越野模式2状态,悬架会继续抬升25.4mm,此时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254mm,这也是Grand Wagoneer L能达到的最大高度。而在巡航状态下,底盘会较常规状态降低15mm,而在停车状态下,车辆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最低,为162mm,方便乘客上下车。

在Grand Wagoneer L身上,Jeep依然提供了Quadra-Trac I、Quadar-Trac II和Quadra-Drvie II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选择,其越野能力如排名一般由低到高。最高级的Quadra-Drvie II的四驱系统拥有全时四驱、低速四驱、电子限滑后差速器等,同时,也提供了不同的地形模式选择。

编辑点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人们对于汽车种类的选择更加丰富。不过,由于Grand Wagoneer L过于庞大的体型,以及Jeep在国内远不及之前的号召力,使得这台车型基本无缘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但是,从Grand Wagoneer L身上,我们也见到了Jeep对于品牌历史的尊重。正是这种对于历史文化以及品牌理念的强化,才使得Jeep在越野领域一直都能保持一个标杆的地位。可以说,Jeep创造了Grand Wagoneer L,而Grand Wagoneer L也让Jeep可以在既定的路线上,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