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让摩托车停车不溜车,无极用了这个东西

2022年12月23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把“停住”和“停稳”做区分,看似简单,对工程师们却是一场“长征”。程思进在宝马项目时,便一直钻研这个热点问题,不断修正研究方向。到VOGE无极后,这更成为了他突破的重点,为产品更高的停车安全性而努力。

CREATIVE TECHNOLOGY

停车不能溜,是首要安全准则

为取得跨越性进步,他与团队针对行业经验总结,认为四轮车手刹制动功能值得参考。但这个系统复杂,体积庞大,不仅难操作,也无法契合摩托车结构,也会面临专利问题。

但手刹制动或许是摩托车停车安全的最佳突破点,必须尝试。于是如何自主研发属于VOGE无极的手刹制动系统,成为了难题。

CREATIVE TECHNOLOGY

手刹制动,为停车安全做加法

团队根据过往经验,将手刹制动系统瘦身,合理的搭载在了产品上,停车时轻轻一按控制手柄,就能方便的安全制动。

但在实际测试中问题被暴露,虽然此举让制动变得便捷安全,但制动手柄挂钩偶尔存在不回位、解除制动不顺畅的情况。程思进迅速组织复盘手刹制动系统结构,发现一个小小的扭簧成为了关键。

他说:“扭簧看似是不起眼的小零件,但对于整个手刹系统尤为重要。要考虑其大小和强度的矛盾,如果设计不好,则会出现弹力效果差,寿命低、易断裂等情况,手刹制动系统就毫无体验感和安全性可言。”

针对这个关键问题,扭簧使用模拟试验先行,针对不同使用情况、压力大小等做数据编码,用上千组数据进行验证,确保扭簧使用强度的同时,保证手刹制动系统操控轻松,制动简单、顺畅。

经过反复近一年的调整,手刹制动系统被成功应用到VOGE无极产品中,成为一大亮点。

可程思进没有停下研究脚步,他说,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为技术保鲜,才能让VOGE无极产品经得起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