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99万-14.99万元,长安览拓者正式上市

2022年12月23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2日,长安览拓者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乘用化皮卡,蓝鲸版售价区间为9.99万-14.99万元,柴油版售价区间为10.69万-13.79万元,此外,新车提供短轴和长轴两种货箱方案。

外观方面,长安览拓者采用山河美学设计语言,通过使用大量平直线条提升了整车的硬派气场。细节上,云海冰川式进气格栅,采用冰川点缀形式,错落有致的电镀单元体,由中心依次向四周延展、逐渐演化变大,配合天际启明LED大灯和高辨识度日间行车灯,并不显以往皮卡车型的粗糙,反而拉高了同级市场设计精致度的平均值。

与车头设计思路一样,硬派、精致也是车侧的关键词,搭配六幅花瓣式轮圈和宽厚的黑色轮眉,增添更强时尚感和力量感。垂直布局熏黑尾灯组+粗壮的防滚架的加入,让车尾精致且不失力量感。此外,新车后货箱内部采用防磨材质的喷涂,以获得拥有更好的耐用性。

尺寸方面,长安览拓者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600mm、1930mm、1865mm,轴距为3430mm;标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50mm、1980mm、1875mm,轴距为3180mm。

内饰方面,长安览拓者在座舱氛围的营造上更亲近新势力的画风,是国内首款搭载科技双联屏(12.3英寸)的皮卡车型,并搭配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样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方面,长安览拓者的丰富程度完全不亚于乘用轿车。在双联屏内置的最新一代车机系统里,加入多项皮卡专属的定制功能,如皮卡户外唱吧、皮卡顺风耳、皮卡地图、皮卡透明底盘等,让新时代皮卡得以焕发出更多魅力。

动力方面,长安览拓者提供了汽油、柴油两种动力系统。其中,汽油版搭载皮卡版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6MT变速箱;柴油版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6MT变速箱。

悬架方面,新车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挂系统长安览拓者底盘由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与PSA联合开发,采用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挂系统,加上道奇、猛禽等硬派越野底盘专家倾力调校,转向精准、驾驶平顺、稳定可靠,动态表现出色。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皮卡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维杰正式发布首个皮卡平台——“五岳平台”,定位于全球化皮卡基因孵化平台,未来它将孕育更多具备非凡全地形能力的系列皮卡产品。当天,长安览拓者现场开启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以全程用时38.41秒的成绩,成功挑战“汽车侧两轮往返绕桩用时最短”,打破了德国车手驾驶豪华品牌所创下已保持六年的世界纪录,印证了其世界一流的底盘技术实力。

可见的是,作为国内皮卡市场多年的新生代,长安览拓者的“新”更多体现在对出行场景的精准考量上,并把高舒适贯穿始终。这样的定位策略,无疑是对当下用户生活理念、消费生态和出行模式深度研判后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