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车型相继“倒下”,黄永强又能否救得了广汽传祺?

2022年12月23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广汽传祺的热销车型,想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传祺GS4。不错,2015年第一代传祺GS4上市,2016年全年其累计销量就超过了33万辆, 在广汽传祺该年度销量中占比超过了88%。

之后,2016年广汽传祺又推出了另外一款热门车型传祺GS8。作为一款售价近20万元传祺GS8,曾在市场上一车难求,甚至还出现了加价销售的局面。

在这些热门车型的加持下,2015年到2017年,三年间广汽传祺年销量从19万辆飙升至50多万辆。

然而,由于品质不够优秀,质量问题频繁出现,曾经的热销车型传祺GS4、传祺GS8在SUV市场逐渐败下阵来。广汽传祺年销量也因此出现三连跌,至2021年其累计销量仅32万辆。

而今年以来,传祺GS4、GS8依然萎靡不振。今年以来,两者的月销量均只能维持在6千辆上下。11月份传祺GS4、GS8的销量甚至均仅3千多辆。不得不说,传祺的两款热销车型已悄然“倒下”。

销量不断下滑,在自主品牌中的声量逐渐减弱,广汽传祺急需打造一款“爆款”车型来提振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心。

在这样的情况下,2021年传祺影豹横空出世。凭借着酷炫的外观设计,其上市后销量迅速走高,月销量一度超过1万辆。

然而,就在消费者认为影豹将成为轿车中的一匹“黑马”之时,影豹却来了个“急刹车”,销量迅速下滑。今年以来影豹销量仅维持在4000辆的水平。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影豹销量甚至仅达到3317辆。不得不承认,影豹又将呈现“昙花一现”的情况。

另外,广汽传祺为了扭转SUV市场的颓势,今年又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影酷。9月份影酷正式上市,10月份其销量达到4672辆,而11月份其销量又迅速回落至2388辆。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款新车刚上市就要被市场边缘化。

目前广汽传祺只能依靠传祺M8、传祺M6这些MPV车型来苦苦支撑,然而MPV市场整体销量近年来呈下坡趋势,再加上众多竞争对手不断涌入,传祺M8和传祺M6的处境也岌岌可危。

不得不说,广汽传祺虽然有打造爆款的能力,但是没有延续经典的实力。传祺GS8风光了不到两年年的时间,传祺GS4也只不过辉煌了5年的时间。而传祺影豹上市不到一年销量就开始走下坡路。至于影酷,目前还谈不上是热销车型。

此外,在目前新能源市场火爆的情况下,广汽传祺旗下仅有混动车型,没有纯电车型,这直接决定了广汽传祺未来不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或许对目前的市场表现不太满意,近日广汽传祺对销售公司进行了人事调整。黄永强接棒李勇升,担任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据悉,黄永强曾任职广汽丰田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事业板块,也是广丰多年来逆势增长的操盘手。

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广汽传祺曾经的热销车型相继“倒下”,新车型由于竞争力不足,在销量上也难以对广汽传祺形成有力支撑。缺少强有力的产品,黄永强也难以“挽救”广汽传祺。

写在最后

传祺GS4、传祺GS8相继没落,影豹上市仅一年多也开始走下坡路,影酷未来前景不容乐观。仅靠传祺M8、M6这两款MPV已经难以支撑起广汽传祺。曾经的对手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早已年销量过百万辆,而广汽传祺目前还在30多万辆的年销量中苦苦挣扎。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升级,广汽传祺在自主品牌中逐渐掉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