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老广的味道,我发现长安深蓝SL03也是一个务实派

2022年12月23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古以来,广州一直都是岭南地区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如果你想要体验纯正的老广味道,广州再合适不过。不同于其它一线城市,除了日新月异的高楼大厦外,这里还有极具广东特色且富有人情味的老城区,可以说最地道的广东韵味就蕴藏其中。

恩宁路是广州最具文化底蕴的街区,也是西关骑楼建筑的精髓,尽管是老城区,但旧城改造之后,恩宁路再次显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城市生活形态,就在今天,我们将驾驶长安深蓝SL03去找寻这份情感,体会一把来自老广的味道。

美妙,新与旧的碰撞

诞生于1931年的恩宁路,当年是广州西关的最繁华之地,一众旧时代的明星都在这里度过一段风华岁月,隐藏在骑楼中的精致生活,无不吸引着多少人向往,一根根驻扎地上的楼梁,就像是深耕在老广州里的血脉,记录着老城百年生长的点滴。

所谓恩宁路的“美妙”,其实是其岁月长河不断的更迭的面貌。历经百年风雨,繁华苍凉,过去是一片破旧不堪的老城,而在旧改之后,这一代街区已经变成集特色民宿、文化体验、特色餐饮、创意办公、文艺展演的新形态老城,但它却从未忘记许多重要的印记。

就好比如落成于1899年的八和会馆,如今还是活跃的粤剧舞台;已经近90岁的金声电影院,依然是许多老广情怀的留念;恩宁照相馆,还在用相机记录当下的一木一草,看着一代又一代的西关人长大。

最令人回味的,是不遇而期的打铜文化店,站在铜铺外面听着这敲敲打打的声音,仿佛又重回当年那个广州最悠哉的日子,感受着最具人文气息的时间节点。相比人尽皆知的广州塔、海心沙、广州长隆度假区等广州名景,旧改过后的恩宁路更值得你去细细品味。

其实恩宁路的魅力在于,焕发新生的过程中,是“新”“旧”两者的融合,也是碰撞之下的对赌,好比李小龙祖居、八和会馆、銮舆堂、金声电影院等历史名景,原本只是观光意义上的名胜古迹,但如今在现代科技的融合下,它们也能成为当下人们热衷打卡的网红圣地。

这也是我为何带上长安深蓝SL03来此打卡的缘由,集长安汽车多年的行业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厚积薄发带来的全新高颜值产品。

一身的科技味与老城这一切都融合毫无违和感,是亲切亦是潮流,是老味道又是新花样,是为老城带来的年轻活力感,长安深蓝SL03其实早该被人发现它高颜值的一面,科技赋予时代的新审美,这次对赌,长安深蓝SL03可以说赢得体面。

坐在车内,通过这1.9㎡揽星全景天幕探望到车外老城的一切,仿佛拥有上帝视角,你在见证回忆的流转,而14.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无时无刻都在给予你最佳的视觉体验,向后是老西关的情怀,往前是新文化的生机,这大概就是长安深蓝SL03与老城打成一片的美妙吧!

科技,让生活更惬意

“人情味”这三个字是老城区的特征,也是为何外头满是华丽整洁的高楼大厦,却吸引不了这一群人们向往的原因,因为有温度的存在,对老广来说才是最重要的生活秘密。

有人情味,说白了,本质意义在于交流和沟通,在这老城的边边角角,你永远可以听到爽朗的粤语充斥其中。尽管科技的进步,聊天工具的发展,这种交流已经逐步止步在楼宇之间,但老城区日日夜夜的家长里短依然不断。

深知交互的意义,我们驾驶的长安深蓝SL03对话交流的方式也十分丰富多样,自带的智能语音助手,能够实现音区隔离,营造专属于主驾和副驾的语音交互场景,超强连续对话的能力,瞬时响应的指令,“所见即可说”的场景对话,趣味与个性十足的唤醒与应答编辑让你瞬间感受到整台车富有生命力,就像是老广的性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而真正有人情味的交流体验,其实来自于长安深蓝SL03的全座舱智能情景模式,车内关怀模式、隐私模式、恒温座舱模式、吸烟模式、露营模式、小憩模式、冰雪模式、篝火模式、音乐灯光秀模式、冬季模式等10余种场景化模式,随意切换各种场景,长安深蓝SL03都会给出极具人情味的反馈,大大降低原本机械产品的冰冷感。

虽说生活在老城区是有温度的,有人情味的,但正因如此,我们也要忍受老城区不方便的一面——拥堵,这也是当下年轻人不愿意身处老城区的根本原因,即便像是恩宁路这类经过改造的街区,交通问题也是令人苦恼的,但这对长安深蓝SL03来说问题不大。

遇到像恩宁路这种双向单车道,或者是各处的施工窄路时,长安深蓝SL03配备智能全景影像能实时调取障碍物的影像,让你停停走走的时候,可以仔细发现周围的情况,而这一功能在这车位紧张的老城区更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新城去往老城的快速路上,长安深蓝SL03一套集成式自适应IACC系统也发挥着科技带来的懒人福利,自动跟车、压线回正、紧急刹车、盲区监测、换道辅助……整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特别是盲区监测,老城区突如其来的外卖员和电动车总是让你错不及防,这一功能直接可以让你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总之有长安深蓝SL03,你我或许都愿意在这狭小的空间生活,毕竟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们。

吃喝玩乐,务实作风

“包容”“务实”,大概可以形容广州这座城市,广州这种“包容”发自内心,予人舒服。而老广的务实路人皆知,应该说“务实”是广东人的特质之一,富有者没有贪图享乐,而普通老百姓也没有自怨自艾,好高骛远,每个人在自己的身份位置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你可以看到富人身着拖鞋短裤,吃着大排档,买着折扣商品,全身衣服首饰加一起不会超过千元,放在人群中,你根本不会认识这是一个广东土豪,完全不显眼,也不炫富。

也可以看到普通老广外出吃饭有剩菜时都打包带走,发出的红包只是五元十元,意在讨彩,城区消费也非常亲民,因为他们追求的重点,无一都突出“实惠”二字,无论贫穷富贵,他们都秉承着节约节俭的消费理念。

这也是主打省油的日系车在广东地区盛行的原因,但之所以说广州是包容的,正是因为这种坚持并非一成不变,只要我们自主品牌能做到跟媲美日系车般的“省油”,包容的老广也会二话不说为之买单,这点长安深蓝SL03很懂老广们的心思了,因为其增程版也具备省油的特点,甚至要比一众日系车油耗更低。

这次探旅广州,我们出发到结束表显油耗一直在4.4L/100km,基本都围绕老城区行驶,期间也有不少老广过来询问这台车,得知油耗水平之后,又是对国产车一顿刮目相看,“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行驶的理念,更容易被务实的老广们接受。

事实上除了油耗上的惊喜外,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也特别适合在老城区里驾驶,几乎纯电的体验让它在跟车、转弯、掉头都十分从容和安静,结合这油耗成绩,成为老广眼中更优秀的日系替代品,完全不是问题。

写在最后

广东人的务实是刻在骨子里的,老一代一直秉承务实的作风,一代传一代的教育告诫子孙,务实之重才有立锥之地,而作为新时代汽车,长安深蓝SL03同样也在努力提升自己,默默奉献的长安汽车工作者严苛着产品细节,一步一个脚印带来的品质价值,这是它成功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