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TYPER卖42万,宝马M240i也卖42万 抛开情怀,你选谁?

2022年12月23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或许是第十一代思域有些“家居”,缺少了那么一点点的运动。东风本田便在最近引入了思域TYPER,并上市了思域HATCHBACK。其中思域HATCHBACK无需多言,看作是两厢思域就OK了,但思域TYPER就有得一聊了。

思域TYPER,俗称红标思域,由于此前并未有官方进口过,所以以平行进口的价格购买相对昂贵,一度到过70多万元,颇有些“带字母的大众”的感觉。而由官方引进之后,思域TYPER仅售42万元,比起曾经可谓是实惠不少了。

但那是42万的售价啊,再加上一些不可描述的“附加成本”,这辆车落地会不会超过50万呢?不否认,思域TYPER声名远播,也是纽北最快前驱车。但这一价格你能买到什么?宝马M240i、奔驰AMG A35以及更多可以触及到的性能车,这么一看,思域TYPER还香吗?

粉丝的福音 但价格嘛……

简单介绍下车型,思域Type R前脸装配定制的蜂窝状中网,两侧配有锐利的鹰眼形大灯,引擎盖上方配有散热口,可供给机舱内部更好地散热,引擎盖下方悬挂经典红底LOGO标识及红色R型徽章。内饰部分与普通版车型差别不大,只是细节处加入Type R专属的红底本田徽标、红色缝线等。

思域Type R相比普通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系统,搭载代号为K20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配备前桥LSD限滑差速器。思域Type R的这台2.0T发动机的参数非常强悍,最大功率为330马力,最大扭矩为420N·m,在当前市场中几乎难以找到与之相媲美的同排量发动机。

与此同时,思域Type R也是很多本田忠粉的“信仰车型”,毕竟红标思域、日产GTR、高尔夫R这些车型都是玩车爱好者的谈资。但42万的售价,可选择的车型太多了,宝马M240i的指导价也就41.98万元,而且还是3.0T直列六缸发动机,333Ps最大马力,500N·m最大扭矩的参数并不比思域Type R差,甚至它还有优惠。对比之下,思域Type R真的很香吗?

红标思域,也是思域!

思域Type R虽然顶着红标,顶着纽北最快前驱车的美名,但它本质上也仍然是思域。众所周知,前置前驱是一种制造成本最低,操控感受最差的驱动平台,特点是发动机和变速器集中于车头,前桥轴荷大于后桥,后轮抓地力不如前轮,一般来讲,多搭载于家用车型上。

而思域如此,思域Type R也是如此。除此之外,思域Type R的底盘设计也并不像是40多万的性能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同样多应用于家用车上,所谓高性能车则多搭载至少是前麦弗逊加后五连杆悬架,更高的标准则在前悬架用双叉臂结构,如比亚迪海豹等车型便是如此。

某种意义上来说,除了发动机功率更高,以及手动变速箱,思域Type R本质上仍倾向于一款家用车,或者说带一些性能标签的家用车。当然,思域TYPER的推重比最高达到210Hp/T,这意味着,这款车的直线加速能力非常强。所以思域TYPER车主找你绷直线还是要给与足够尊重的,毕竟输的很有可能是你。但在电动车大行其道的当下,直线快的车并不难找到,甚至包括一些中大型SUV,这就让思域TYPER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综合来看,思域TYPER由官方进口到国内市场的确能够让大量的本田粉丝受益,毕竟比起平行进口香的不是一点半点,但对于不那么具有品牌信仰的消费者来说,42万元的预算有太多的性能车可选了,宝马M240i、奔驰AMG A35等至少也不比思域TYPER差吧。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你,你愿意买思域TYPER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