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思域,还是这台沃尔沃同平台紧凑型轿车?

2022年12月2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我司王牌特工詹勐斯·邦德最近又要执行一项绝密任务,这次对工作车的要求是跑得快就行,奈何只有十几万的预算让他犯了难。女助手佼佼给他选了本田思域,但女上司薇薇却说吉利星瑞更有性价比。

要想十几万买一辆性能操控等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轿车,本田思域是大部分人的首选。但现在中国品牌里出现了不少黑马,吉利星瑞就是其中之一。

吉利沃尔沃的关系不必多说,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星瑞,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要知道如今在这一级别能给到2.0T发动机的车型几乎已经找不到其它的了,虽然它的外观设计看上去要“成熟”一些,但性能可一点都不拉垮。

佼佼觉得思域就是运动型车的代表,运动基因都是刻在骨子里的,而且外形也更年轻更运动。而薇薇却说星瑞拿过2022国际CMF设计奖,外形更有气质,更符合特工的身份。

轮胎方面,本田思域使用了17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为215/50 R17。星瑞的规格略胜一筹,使用了18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也来到了225/45 R18。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全面占优,长宽高都超过了对手,车内空间表现应该会更出色。

进入车内之后,两台车体现出更明显的风格差异。星瑞使用了大面积的Alacntara麂皮材质包裹,搭配靛蓝缝线,点缀3D流光镭雕纹理及只此青绿字标,以现代工艺表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思域采用了黑色内饰设计,金属网格空调出风口、金属旋钮及亮黑饰板的运用,提升了整体运动质感。

星瑞的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思域的中控屏尺寸为9英寸,旁边带实体控制键。两车车机系统均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娱乐、OTA升级、App远程控制等丰富功能。手机互联方面,星瑞支持华为HiCar,思域支持百度CarLife。

空间比拼环节,星瑞凭借着全面占优的车身尺寸,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也略占上风。此外,星瑞的储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思域的表现同样不差,也有着较为灵活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星瑞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0Ps,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思域除了混动车型外,使用了一台1.5T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

本田思域一直是运动型轿车的标杆产品,多年良好的口碑也为它积攒了无数年轻粉丝。但是同样的价格,星瑞的配置更高、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同样很有吸引力。特工也有为钱发愁的时候,詹勐斯面对更具性价比的吉利星瑞,也放弃了对本田的信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