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员集结 红标领衔,一场属于思域粉丝们的盛宴

2022年12月2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从第十代开始,东风本田便为国内导入了思域HATCHBACK的两厢版车型,这也迈出了让思域从一台车变成“车系”的重要一步,重要的是,备受年轻人追捧思域HATCHBACK车型,不仅成为两厢紧凑型轿车中“绕不开的选择”,更是年轻人心中不折不扣的“情怀车”,毕竟在许多思域粉丝的眼中,两厢版才是真正的思域。

两年半之后,东风本田在CIVIC品牌之夜上,再次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第十一代思域的HATCHBACK车型,14.59万元—17.99万元的售价,在240TURBO和e:HEV双动力版本的基础上,依旧为爱好驾驶的思域粉丝们保留了经典的6MT手动挡车型,毫无疑问将再次引领运动轿跑市场的新风潮。

HATCHBACK再进化

我们都知道思域HATCHBACK是脱胎于三厢Sedan而来,但看到新车的第一眼,还是能体会到官方极力强调的运动感。但有一说一,在气质方面,全新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相比国内目前在售的三厢思域在运动感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颜色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首次增加了彩晶黑配赤焰红、彩晶黑配碧玺青、彩晶黑配晶耀白3种双拼色车漆搭配,黑色车顶的撞色设计让HATCHBACK车型的时尚与运动感随处可见,与普通的三厢版车型差异化更加明显。

尾部的设计与普通三厢车型区别最大的地方,本田的工程师尽可能地让思域HATCHBACK呈现出年轻消费者想要看到的样子。比如在把尾部缩短的同时,还为思域HATCHBACK换装上了一套跟三厢版完全不同样式的尾灯,于高位刹车灯一起组成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设计。

再加上1.5T燃油车型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搭配“超跑式”扩散器的设计,也要显得更运动、更有性能范儿。总而言之,思域HATCHBACK的整体设计看起来更像是另一台车。

而对于更加最求驾驶激情的HATCHBACK来说,内在的运动基因更为迷人。被称为“240 TURBO”的燃油版车型,全系标配1.5L VTEC TURBO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搭配新型“G-Design Shift”CVT变速箱,能够实现更自然也更直接的控制,动力输出相比上一代更持续流畅。

专为驾驶爱好者准备的6MT手动挡车型也得以保留,并且为之进行了优化。换挡行程缩短10%的同时,切换弹簧的荷重也提升了30%,并且变速器支架强度也进行了大幅提升,改善了换挡操作时的反馈感,静态感受下来就是换挡行程又短又紧致,实际开起来应该更加爽快。

当然了,十一代Hatchback也继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6MT版本配置十分丰富,并不是作为入门级版本出现。

在电动化的变革浪潮下,思域Hatchback车型同样做好了面向未来的准备。e:HEV版搭载了一台最高热效率达41%的2.0L DOHC 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新开发的发电机和最高可输出135kw、315N·m全新驱动电机,让这台思域Hatchback拥有更接近于电驱的澎湃动力特性,最重要的是,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最低可至4.61L/100km,让那些喜爱纯电动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同样能体会到“高能低耗”的畅爽驾趣。

其他方面,思域Hatchback与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10.2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液晶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等均没有缺席。

红章信仰CIVIC TYPE R

国内消费者对思域Hatchback的热情,更多是源于“红色H标”“冠军白”“大尾翼”的思域Type R。这些本田车迷梦寐以求的性能符号,如今不用再花70万买一辆平行进口的Type R才能拥有,这台原汁原味的JDM钢炮,终于通过被东本本田带到了国内市场,虽说迟了点,但总归是来了。

从有传闻第十一代思域Type R会在中国销售至今,想想已经快差不多有一年了,从最初的各种质疑,到发布前的各种预测价格,Type R可谓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终于在CIVIC品牌之夜上,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先生公布引入中国市场的思域TYPE R官方指导价为42万元整。

至于这台思域Type R的信息,相信大家已经看了不少,部分本田粉丝可能连参数都能倒背如流,毫无疑问,思域Type R就是一款专为性能而生的车型,它将本田运动基因充分发挥,不仅为驾驶者带来更出色的驾控体验,更是一种热血精神的延续与传递。

作为第一次官方引进国内的思域Type R,虽然定价来到了42万元,但在笔者看来,这是一个还算合理的价格。

首先,这次东风本田引进的Type R可不同于之前的第九代思域Si车型,这台Type R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性能版本,它并非由国内CKD生产,而是完完全全由日本的埼玉工厂生产并以全进口形式进入,熟悉进口车的会知道这其中的成本。

其次,这是一台在全球售价都高的车型。在北美市场,思域Type R的起售价为43990美元,算上各种税费,折合人民币约为32.8万元,但美国市场普遍存在加价的情况,最终成交价甚至超过了9万美元,比国内还贵。现实就是,这是一款海外也挺贵、普遍大幅加价、性能出色、目标小众、玩具化、的确能聊很多情怀的进口车。

而思域Type R身为高性能掀背钢炮,核心目标消费群自然是赛道玩家。而对于那些硬核玩家,他们其实不太在乎Type R圈速多少之类硬指标,反倒更可能因为红标、宽体、手动挡的独到性车型标签性而买单,应为在这个领域Type R已经没有了对手。

当然了,价格合理并不是说思域Type R会大卖,它存在的更多价值是可以抬升思域Hatchback的认可度,在如今两厢车市场越发被三厢轿车下探、也被个性SUV细分市场卷入战斗的大背景下,思域Type R的出现一定会帮助Hatchback车型吸那些家用为主兼顾运动的主流消费群。

大师观察

思域之所以能够畅销,它不仅可以满足年轻人对加速性能的需求,也能通过Hatchback车型来满足那些对造型、个性化有需求的消费者,而Type R的出现,又为思域增添了其它所有同级别车型都无法相比的独特“情怀”;如今的十一代思域,已经从单一车型发展出完善的家族谱系,覆盖Hatchback与Sedan、燃油与混动、家用与性能,对已拥有了思域全部车型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最幸福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