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YRIQ锐歌高性能版:加速没小鹏G9快,养车却贵了8百/年?

2022年12月23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的高端电动化进程一直算是比较快的那一个,通用奥特能平台推出之后,凯迪拉克立刻带来了LYRIQ锐歌,抢占了40万元级豪华纯电SUV市场,而最近,LYRIQ锐歌再次发力,带来了四驱高性能版,零百加速只要4.6秒,比单电机版快了不少。

LYRIQ锐歌定位中大型SUV,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打造,其中四驱高性能版相比普通版在外观上有所变化,新增运动套装双外观设计,看上去更加潮流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车长依旧超过5米,轴距接近3.1米,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之前的科技风格,车内用上了一块33英寸大屏,内部集成了仪表盘、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等功能,并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硬件水平非常高。此次新推出的四驱高性能版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75kW,官方零百加速为4.6秒,CLTC续航里程608km,数据表现相当不错。当然,看到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后,相信不少朋友会将他和新势力车型进行对比,其中就包括了用车成本的对比,那么这方面传统车企做得有新势力好吗?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近50万,首年保费约14000元

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售价47.97万元,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挂钩的,因此在对比新势力时,我们挑选级别和售价都比较接近的小鹏G9“2022款 650 上市纪念版”(售价46.99万元),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我们调查,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预计首年保费约14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LYRIQ锐歌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36300元,平均一年约12100元。相比之下,小鹏G9“2022款 650 上市纪念版”由于售价接近,因此保险费用差别并不大。

每年保养要花1千多,比小鹏G9稍贵

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虽然动力更强,但由于电动车保养项目较少,因此在保养方面和两驱版是比较接近的,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预计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保养周期为1年或10000km;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隔60000km进行更换。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LYRIQ锐歌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3400元,平均一年约为1133元。

依旧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小鹏G9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常规检查免费,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保养。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齿轮油、防冻液、制动液是每40000km进行更换。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约为2700元,相比LYRIQ锐歌要更便宜一些。

四驱高性能没小鹏G9跑得快,三年电费也要贵840元?

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动力强劲,零百加速仅为4.6秒,只是相应的电耗也要更高一些,官方百公里电耗为16.7kWh,参考两驱版车型的实际电耗,我们预计新车实际耗电量在19.5kWh左右。相比之下,我们之前调查的小鹏G9四驱版车型由于出自800V高压平台,不仅零百加速只要3.9秒,电耗控制方面表现也要更好,实际耗电量为17kWh左右,比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更省电。

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分别计算LYRIQ锐歌和小鹏G9电费,LYRIQ锐歌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6552元,平均每月约182元;小鹏G9电费大约为5712元,平均每月约158元。可以看到,小鹏G9作为新势力品牌,得益于800V高压平台和电控方面的优势,不仅加速更快,实际电耗表现要比LYRIQ锐歌更好,三年电费要少花约840元。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LYRIQ锐歌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46252元,平均一年15417元,平均每月约1284元;小鹏G9总用车成本约为43912元,平均一年14637元,平均每月约1219元。总体来说,LYRIQ锐歌作为传统车企的纯电SUV,四驱高性能版虽然动力强劲,但依旧没有小鹏G9四驱版快,并且在养车成本方面每年也比小鹏G9多花约800元,虽然听上去不多,但其实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国产新势力在纯电车型上的一些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