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拟17.04亿元收购安徽蔚来部分资产

2022年12月23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12月22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安徽蔚来)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预计交易价格17.04亿元。

公告指出,此次交易主要基于基于江淮汽车与安徽蔚来两方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制造合作。本次收购资产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若交易顺利实施,将有利于继续深化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2016年4月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签订《制造合作框架协议》,确认江淮代工一期产能5万辆的计划。此后,江淮蔚来工厂成为蔚来汽车的代工厂。2021年3月蔚来控股与江淮汽车成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2021年5月蔚来汽车宣布与江淮汽车、江来制造,就联合制造蔚来汽车和相关费用安排达成了协议,并签订制造合同。从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江淮汽车将继续生产ES8、ES6、EC6、ET7和其他可能的蔚来车型,并将把年生产能力扩大到24万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江淮以超17亿元的价格收购安徽蔚来部分资产,或许是江淮进一步深度捆绑蔚来,帮助企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