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这些车型非常值得关注

2022年12月23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国内的大型车展一个接着一个地取消或延期,导致新车即便是发布了,也有很多人没看过它的庐山真面目。而原定于十一月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也被延期了,当时还有很多人猜测,该车展会否又成泡影。庆幸的是,广州车展将于近期光速重启,定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难得的广州国际车展,有哪些新车值得关注吧。

1.熊猫MINIEV

自从五菱宏光MINIEV出现之后,火爆的销量让很多车企都有样学样,开始推出自家的微型新能源车型。尽管吉利熊猫早已退出国内市场,但这次车展上,吉利很可能继续以熊猫的名字推出旗下的新款微型新能源车——吉利熊猫MINIEV。

该车的车身尺寸不大,采用双门四座的布局,整体设计较为敦厚。车内不同于市面上的大部分微型新能源车,采用了内嵌式全液晶仪表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让驾驶者前方视野更开阔。与此同时,还加入了全景天幕,使得车内更显通透。

微型车的定位,基本注定了它的续航能力不会太强。不过,吉利熊猫MINIEV还是提供了快充接口,更好地迎合时下消费者的需求。

2.丰田bZ3

丰田借着bZ4X的势头,在前段时间推出了bZ3车型,该车目前的预售价格18.98万-21.98万元,计划于明年2月28日正式上市。

作为丰田新能源车型的又一力作,新车将继续沿用e-TNGA架构打造,一定程度上延续了大哥bZ4X的设计。同时,该车将采用比亚迪的电机和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03N·m,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616km。

可见,这款bZ3是既有丰田的品质,也有比亚迪的动力系统,算得上是强强联手的好产品。

3.奥迪A6 Avant e-tron

随着很多豪华品牌也开始入局新能源战场,竞争也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了。这个时候每家车企都使出了自己的笔身绝学,以吸引消费者关注。作为豪华品牌之一的奥迪,也即将在国内推出A6 Avant e-tron。

A6 Avant作为瓦罐车型,一直被视作小众车型。不过,新车配备了纯电的动力总成,可为使用者提供更充足的电能需求,要是在野外露营时,实现更多的可能性,或许更能迎合旅行车的定义。

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显示,新车基于PPE平台打造,配备两台驱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50kW,峰值扭矩800N·m,零百加速可在4s内完成。此外,该车还配备了100kWh的电池组,支持800V的快充,充电10分钟就可增加约300km的续航,并且其续航里程超过700km,算得上是豪华品牌中,续航能力比较出色的存在了。

4.埃安Hyper GT

埃安作为广汽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在马路上的能见度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目前该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是偏家用取向为主,性能表现比较平淡。

或许是广汽集团也意识到这点,计划于广州车展上正式埃安Hyper GT车型。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显示,新车将被定义为轿跑车型,采用四门五座布局,以满足家庭消费者的实用性需求。

不过,我们目前还没获得新车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但预计新车的动力性能会相当突出,毕竟这是一台纯电的轿跑车型。而在售价方面,预计该车的预售价格在30万左右起步,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5.深蓝S7

在今年年中的时候,长安深蓝推出了旗下首款车型——SL03,不仅有纯电和氢能车型,还推出了售价为16.89万元的增程版车型,吸引了一众消费者的关注。

近日,我们获得消息,长安深蓝旗下的第二款车型S7将于广州车展亮相。新车定位中型SUV,将继续推出增程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搭载1.5T L4的增程器,最大功率70kW,电机部分最大功率175kW,性能略高于SL03。新车将匹配31.73kWh电池组,预计该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在1200km左右。

6.十一代雅阁

前面说了一大堆的新能源车型,并没有提及任何的燃油车型,可见新能源车型将成为本次车展的重点。不过,并不以为着燃油车型就此销声匿迹。此前,工信部就流出了十一代雅阁的相关消息,相信这会是车展上比较亮眼的燃油车型之一。

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十一代雅阁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但尾部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让新车整体更显独特。同时,车身整体尺寸有所调整,仅车身长度就增加了74(72)mm,相信能为车内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

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沿用1.5T+CV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41kW,较现款车型的最大功率下调了2kW,相信这样细微的调整,基本不会影响车型的整体性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