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合资B级车,为什么更推荐本田英仕派?

2022年12月23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参谋

市场年轻化,消费升级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以前大多家庭对车辆的要求是皮实耐用省油就好,所以前几年十来万的A级车是大家的首选。而在当下消费升级明显,并且更多用户喜欢能够彰显自己个性、有品质感的车型,所以20万左右的合资B级车备受市场关注。

选择20万左右合资B级车的用户,对车的要求显然提了一个量级,他们不仅仅是要省油耐用,还要在品牌溢价能力、产品实力、后期保值率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满足其中一两个条件的车型很多,毕竟各大品牌几乎都有一款非常有代表性的B级车,而全都满足的却是凤毛麟角,东风本田英仕派就是其中之一。

品牌声势和定位,东风本田都更符合当下用户

品牌的溢价能力对于选择20万合资B级车的用户来说,是非常看重的,甚至会占据首要位置,因为它不仅关乎到“面子”,也关乎到自己“品味”。而在这方面,东风本田无论是品牌的声势,还是定位都很有优势。

首先是声势部分,“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虽然只是民间的戏谑之言,但也并非空穴来风,在问过身边不少本田车主朋友的下一部车换什么的时候,大多数都还是会倾向本田,粉丝粘性极高,或许屏幕前的你不能理解, 但是本田车主一定会告诉你“你先买辆本田就知道了”。也正是因为成百上千万的粉丝,构筑了本田品牌影响力的高墙。

品牌口碑之外,年轻化的进阶是东风本田相比较其它合资品牌的优势。当一个年轻人问要买一台运动轿车时,客观条件下,大部分人可能都会首先推荐思域,一款全球畅销50年的车型带动了东风本田根扎于年轻用户的心中。事实也确实如此,除了更加运动化的调校,东风本田产品的年轻化是走在合资品牌前端的,就比如咱们今天说的英仕派,就要比同为兄弟车型的雅阁,看上去更加运动和年轻。在中级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的趋势下,这也是为什么更推荐东风本田英仕派的原因。

核心产品竞争力,英仕派都更加全面

20万左右的合资B级车是一个内卷很严重的市场,各个都是产品力怪兽,但想要在当下这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获得关注,就需要拿出更多特色来,也要更全面的产品力。东风本田英仕派在外观设计上更加运动,操控表现也在同级别里很出挑,并且2022款车型还对智能化配置进行了升级,可以说是很对年轻用户的胃口。

英仕派整车看上去有着优雅气质和时尚感,这对于一台B级车十分重要,而2022款车型还对下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视觉上更加低趴,让它展现出更多的运动感。

合资B级车在前几年一直都是一个商务车的形象,几乎没有哪个合资B级车能够逃过这样的标签,所以他们基本都以绝对的舒适性为目标,在进入国内之后对底盘进行大幅度的舒适化调校,其中雅阁也是如此。但2018年才进入国内的INSPIRE(英仕派),作为东风本田的新旗舰,却完美地继承了自己老大哥思铂睿的运动基因,所以当英仕派面世时,给我们更多的是年轻时尚、操控一流的形象。

在营造车型差异化形象的同时,东风本田英仕派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升级,搭载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屏幕也从原来的8英寸升级到10.25英寸,内部联网应用也更为丰富。除了搭载常用的在线音乐、在线电台、联网导航系统之外,还增加了智能家居远程控制、语音助手等功能。整体表现可以和当下主流的自主品牌持平,在不少还停留在蓝牙音乐的合资B级车里有着明显优势。

而聚焦动力部分,东风本田英仕派则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和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来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75牛·米,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两套动力相信熟悉本田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基本是当下本田最主流的两套动力,技术实力不用多说,毕竟谁没听说过本田“买发动机送车”。

有了出色的动力只是操控其一,兼顾运动和舒适性的底盘悬挂调教也是英仕派的亮点所在,其搭载的ADS全时自适应减振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行驶速度等,智能调节电磁阻尼强度,最快可以实现0.002秒调节一次,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车内的弹跳,体验感极度舒适。再加上可调节阻尼的转向系统,带来极佳的操控表现,而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所缺少的。

舒适性方面,英仕派配有NVH主动降噪系统和ASC主动声音补偿方面也非常出色,让车辆提速时发动机介入的轰鸣声没有那么尖锐,并且对胎噪和风噪的抑制也十分到位,整体的舒适性和静谧性在同级别车型里也属于一流的水准。

当下主动安全配置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重视,也是中高级车型的标志性配置之一。英仕派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是目前市面上安全系数最高的系统之一。带有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以有效解放双脚。此外,还有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功能,为你保驾护航。

所以在产品的实力方面,英仕派抓住了当下主流用户的核心需求,年轻时尚的外观,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以及出色的智能化表现,让它在同级别的合资B级车里不仅有更差异化的形象,也有更全面的产品力表现。

合资B级车市场“新人”,但保值率已有老成表现

对于一台售价20万左右的中型车,保值率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毕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这都不是一笔小的数字。而东风本田英仕派三年保值率达70.95%,在同级别合资B级车里妥妥的前三水准。而我们都知道影响保值率的因素有很多,除了我们前面分析的品牌影响力、综合产品力之外,还有可靠性、配件价格以及后期的维护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

在 2022 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排名中,东风本田斩获合资品牌汽车厂商保值率第一,当然这也不是东风本田第一次获得这个奖项,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和东风本田整体出色的质量表现不无关系。质量表现优秀、经久耐用、可靠性高、故障率低、配件价格合理、持有成本低等优点在二手车市场口口相传,并在消费者心中达成了共识,所以在二手车市场更加抢手,价格也普遍高于平均水平。

当然我们也知道车型的保值率和保有量有很大关系,因为这也决定了车辆的后续维护成本。在合资B级车市场里,东风本田英仕派绝对算一个后来者,2018年才引入国内的它在这方面和进入国内十几年甚至二十年的车型有很大差距,但是它却能够在保值率上赢得对手,这无疑是再次印证了东风本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英仕派出色的综合产品实力,以及东风本田强大的供应体系。

就比如我们熟悉的大众帕萨特,在国内B级车市场绝对是最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但由于近两年频出的质量问题和品牌转型缓慢等原因,市场表现较之前是大幅下滑,现也只能通过降价促销的手段来保障销量,而它的三年保值率在近几年也是大幅下滑,仅62.2%,对于一辆合资B级车来说,这只能算一个将将及格的水准。

而同为日系品牌的东风日产天籁,在国内也有非常扎实的口碑基础,近几年也因为产品定位等原因丢失了不少客户,和帕萨特一样只能通过较高的优惠力度来获得市场,其三年的保值率也仅64.16%,这样的表现对于日系品牌来说也难言优秀。

目前保值率稍高于英仕派的车型丰田凯美瑞和自家广汽本田雅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进入国内的时间要早得多,保有量更大,但对于英仕派这个“新人”来说,它未来的保值率也同样可期。毕竟东风本田旗下CR-V、XR-V、思域等车型都牢牢占据着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的位置,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里,本田英仕派凭借着东风本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逐渐提升的保有量,来对其进行超越。

编辑总结

东风本田英仕派首先在品牌的定位和影响力上,它在当下这个年轻化市场里都更有优势,其次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和运动化基因,让它更受关注。而在保值率的表现上,它更是凭借着出色的综合实力以及东风本田强大的影响力,让它在众星云集的合资B级车市场获得优势。所以在20万左右的合资B级车里,东风本田英仕派毫无疑问是你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