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思域”卖到42万?跟15万的版本有啥分别?

2022年12月23日 16:57:01
分享到:

一台本田思域要多少钱?

虽然现在没什么优惠,但作为经典A级轿车,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上路也就15万+。

然而,东风本田在近日公布第11代思域TYPE R的国内售价,作为整车进口的高性能版本,该车国内售价42万元人民币,目前用户可通过官方渠道接受全国消费者预订,将在2023年二季度开始陆续交付。

那么问题来了,好歹都是思域,凭啥这台思域TYPE R要比标准版的思域HATCHBACK贵了近三倍?本田汽车究竟把钱花在哪?为什么这么高的价格,反而有人觉得超值,抢都抢不到?

从外观来看,这台思域TYPE R的整车轮廓确实是两厢版的样式,基本可以确认两者是相同的白车身模板,尾部呈现出掀背式的造型,不过用料工艺层面可能会要求更高一些,以保证刚度。

同样的,作为专门调校的高性能车,该车在底盘架构上也有进一步强化,包括通过双轴支柱进行强化的麦弗逊前悬,以及更粗壮的后悬连杆以及横向稳定杆,此外,副车架部分也有相应的强化处理,以保证整车刚度。

另外就是轮胎轮毂以及刹车系统,该车配额比了19英寸的哑光黑轻量合金轮圈,内部是双片式制动盘,中间的通风口有利于刹车过程的散热,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规格265/30 R19)。当然,前后卡钳被漆成红色已经是这个级别的基本操作,在此基础上,前轮还升级为Brambo对向卡钳。

至于运动套件部分,亮黑色的网状前格栅、更宽大的下进气,机舱盖额外开口,以及黑色外后视镜等等,对于这种车子已经是基本操作,对于这台思域TYPE R已经算是比较低调的了。

当然,不那么低调的设计也有。例如尾部高高凸起的独立后绕流版,看起来就相当霸气,与此同时,排气口也改成了更离谱的中置三出布局,声浪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座舱我们都已经比较熟悉,这台车的内饰也一样,无非是换了个红色的“Honda”车标,当然,专属的红色桶装座椅还是很香的。

当然,对于一台强调驾驶乐趣的高性能车,思域TYPE R的车机功能会有进一步拓展,驾驶模式、动力信息、行车记录、赛道功能等等,具体点就是G值&方向,油液温度这些,能够清晰记录整车状态,并帮助车主改善驾驶技术。

最后自然是动力系统部分,不同于搭载L15C8 1.5T发动机的标准版,思域TYPE R搭载的是K20C1 2.0T VTEC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进/排气都有可变气门升程控制机构,最大功率30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个300马力的最大功率似乎是“中国特供”后的数据,日规版的数据为330马力。说明啥?说明TA有更高功率的潜力,就看你怎么折腾了。

6速手动变速器对这台车是“基本操作”,且仪表盘会有换挡提示灯,保证新手也能精准掌握换挡时机,与此同时,为Hold发动机的暴躁输出,该车还在前桥额外加装了LSD机械限滑差速器,以保证动力更好传递到轮上。

另外,除了舒适、运动、+R三种设定好的驾驶模式外,还有一个自定义模式,可以对发动机响应、转向助力、悬架设定以及排气声音进行独立调节,选择自身最喜欢的操控体验。

从15万,到42万,这台思域TYPE R确实除了看起来像思域HATCHBACK,确实在硬件上已经武装到牙齿。至于值不值的问题,那就得看你是否认可与高性能车零距离接触带来的激情驾驭体验。或许有人会觉得花四十多万买个思域简直疯了,但实际上,这车能带给他们的获得感远不是同价位的宝马5系奥迪A6能比的。况且,能买到这车的,恐怕家里真不缺BB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